【热点追踪】肉博战后 印度要跟中共贸易脱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热点追踪,我是尉然。

今天是周五(6月26日),令人开心的周末要来啦。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我们先聊聊:中美继续“乒乓外交”,美国正手扣杀连环打;中印两国肉博战一战成名,印度直接玩贸易脱钩端午节北京降新冠冰雹,三峡大坝从人间仙境变险境。

中美继续“乒乓外交” 美国正手连环打

习近平在6月15日生日的时候,被中共党媒封为“比肩马列”,现在,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又给了习近平一个新的称号——“斯大林的传人”。

这是6月24日的时候,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演说时说的,他说“中共是马列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把自己视为是斯大林的继承人”。

斯大林曾任苏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执政手段极其专制,曾发动大面积的政治、宗教、民族镇压,造成百万人死亡。

比肩马列,又继承斯大林,对于道德审美与普世相背而行的中共来说,也许是一个能够沾沾自喜的美名呢。

而对美国来说,在和中共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后,这一两年才好像是茅塞顿开,一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一个“港版国安法”,又加深了美国对中共的认识。

中共的绊脚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25日,又发表了最新的反共言论,他在参加一个智库论坛的视频会议时说:“大西洋两岸已经共同觉醒,认识到当前所发生的一切之真相,那就是并非美国在对抗中国(共),而是世界在对抗中国(共)。”

蓬佩奥说,在自由与威权之间是没有妥协的,我不希望我们的未来由中共来塑造。

在谈到美国为何减少欧洲驻军时,蓬佩奥还直言不讳地说,中共对印度和东南亚的威胁是美国减少在欧洲驻军的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25日,美国参议院还一致通过了《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ccountability Act),将对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法》的人和企业,其中包括镇压示威者的警察进行制裁,上制裁榜的中共官员,入境签证将被限制;而前段时间,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的英资的汇丰银行也可能会榜上有名。

也是25日,美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报告,将中共列入全球人口贩运最严重的国家名单,这是中共第四次榜上有名了。国务卿蓬佩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共拥有最严重的人口贩运问题,而且经常剥削弱势及少数民族人口,更关键的是,中共几乎没有为解决这一问题做过任何努力。

本周三(6月24日)的时候,美国国防部还开列名单,将华为和海康威视、中移动、中国电信等中国顶尖企业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提醒对中共国企威胁美国安全的活动保持戒备,并敦促总统对这些公司实施经济处罚。

这还不够,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在周三还警告说,中共对美国构成极为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而美国动用巨大资源在调查2000多起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案件,目前平均每10个小时便启动一项调查。这位FBI调查局的局长还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共对于美国的创新、经济安全以及民主理念等,构成更大的威胁。但这与中国人民或华裔美国人无关,这与中共政府和中共有关。

在经贸上,川普总统在6月24日签署备忘录,限期要求中共依照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增加进口美国龙虾,否则会对进口中国海鲜产品施加惩罚性关税。

美中两国近期一连串的外交动作,就像是你来我往的乒乓球赛,双方打的激烈,观众看得激动,只是中方在疲于奔命的应对,而美国更为游刃有余地出招,现在看来,美国还越打越勇,越打越顺手了。

中印两国肉博战一战成名 印度直接玩贸易脱钩

中印两个核大国在6月15日晚上的一场肉博战,可以说一战成名,迅速成为全球网友热切关注的大事。

中共和印度打架,印度民众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一是烧习近平的画像,二是砸中国手机。有网友评论说,中共跟贸易顺差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印度进行肉搏战的结果是,没有缓冲,印度直接跟你从军事到贸易脱钩。

中印冲突后的第三天,7,000万商人组成的全印度商人联合会就发出公开信,呼吁全印度抵制中国货,以减少来自中国的进口,这一呼吁刮起了一场全印度抵制中国制造的飓风。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印度精英阶层也加入了“抵制中国制造”的浪潮。印度国宝级运动员,摔跤选手希尔•库马尔,以及印度著名板球明星哈尔巴江•辛格都公开表示,全民抵制中国商品。甚至也有退役军官喊出了将中国货扔出去的口号。

6月25日,根据《今日印度》的报导,德里酒店餐饮协会宣布,不再接待中国客人,这一决定将涉及7万5千家酒店,该协会致函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表示,支持抵制中国商品运动。

而日前,印度《经济时报》也报导,印度海关或对港口和机场的中国进口货品采取百分百的检查。知情人士说,此举是应对近期中印紧张局势带来的安全忧虑,措施可能阻碍和延误中国货进口。

而据统计,2019年中国和印度的贸易总值是9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大约730亿美元,自印度进口约是176亿美元,贸易顺差大约是550亿美元。对中国来说,失去印度市场,会失去一个小小的贸易总额,但是会失去一个相当大的贸易顺差。不知两国贸易战开打,谁会更受伤?

中国人称呼印度人“阿三”,据说,是从一百多年前上海是英美租界地时就开始了,那时租界地有很多印度锡克族的巡捕。至于上海人赋予了阿三两个字何种意思,又如何演变来的,已很难考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中国人叫印度人“阿三”,是颇为看不上的意思。

尤其现在,经济上更为发达些的中国在印度面前,还是有些优越感的。但这次中印冲突,一场挥舞狼牙棒的肉博战激发了印度人的民族豪情,全印度上下一心的气势出乎了“强国”的意料,而相比之下,在党媒的舆论控制下,中国上下静悄悄,一些网友只能跑到印度驻华领馆的官方微博上表达胜利者的呼声。

于是,当阿三这一称呼因为这场冲突再次流行的时候,阿Q一词也在悄然流行,毕竟,“精神胜利法”是中共一直都在行的。

端午节北京降新冠冰雹 三峡大坝从人间仙境变险境

近期的中国,除了南方多地暴雨,洪水泛滥之外,在6月25日,瑞午节的时候,北京、天津等地又下起了鸡蛋大的冰雹,而且这冰雹的长相还非常眼熟。

从网民发布的视频看,冰雹个头很大,成片成片砸向地面,很快就堆积数厘米。诡异的是,冰雹的形状竟然和新冠病毒一个样儿。北京周边的门头沟、昌平、延庆等地都降下了这些奇特的冰雹,根据网友的说法,还伴随着巨大的雷响,持续超过6、7个小时。

同一天,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张家口、承德多地有雷阵雨,局部还伴有8到10级大风。

北京北部,内蒙古锡林浩特还出现了巨大的龙卷风,旋风所到之处沙尘、杂物狂飞,遮天蔽日。网友们说,场面令人心惊,难道是老天怒了。

也有网友感慨说,今年瘟疫、蝗灾、鼠疫、洪水、爆雨、冰雹、狂风扎堆来,这一定是上天在警示人啊!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三峡大坝。中国南方今年的大洪水,水位每升高一寸,中国人的心就上悬一分。

当然,中共官媒对洪水不做深入报导,都是放在页面不重要的位置简单介绍一下各地政府的防控措施,以及洪水过后的救灾迅速。主要是让人们忘记三峡、忘记可能的溃坝风险。

三峡还没建时,一派自然风光,被称为人间仙境,建成后呢,成为了人间险境,六亿中国人头顶一盆水。中国学者曾做过调查,表明三峡大坝建成后,当地增加了300多次2-3级的地震,远超先前纪录。

2011年水利部公布统计,从1954年有溃坝纪录以来,中国总计有3,514座水库发生溃坝。中国的溃坝率高居全球第一。

翻开历史,中国多次发生水库集体溃坝,还引发骨牌效应。1975年河南板桥溃坝事件,当时溃了62座水库大坝;1963年的海河溃坝事件则是溃决了200多座大坝,死伤人数迄今未公布。

三峡号称“铜墙铁墙”,但只怕一个小地震就震翻了这一大盆水。如今的三峡大坝,已成为一颗定时炸弹,每到汛期,都要看老天给不给面子,中共所能做的有效办法,也只是转移民众注意力,把汛期熬过去就算混过去了。虽然中共对自然的态度一直是战天斗地,但每每在自然面前都是一败涂地。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一周以来的关注,祝您周末愉快,我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李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