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也能贷款?中共政策大漏洞 银行股东套现26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中共政权陷入危机,社会各种奇葩怪相频出,农家子弟被有权势者冒名顶替上大学,引发舆论愤怒。在中共体制下,这类冒名顶替的做法不仅出现在教育领域,在中国金融领域同样屡见不鲜。河北一家村镇银行股东借助中共农村金融政策的漏洞,以当地村民名义进行贷款,其中包括已经死去的村民,三年之中套取26亿元资金。

《上海证券报》6月26日报道,两年前的夏天,河北晋州恒升村镇银行发现,当地一个村落十几位在银行贷款的村民,对自己借钱一事毫不知情。其中有几名已经去世的村民,死后还从银行“贷”了几十万元。银行工作人员随即报警。

近日,陆媒在法院对这起骗取银行资金的刑事判决书中了解到更多细节。该案中至少数百人被冒名贷款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2013年晋州恒升村镇银行发起成立时,温州瓯海农商行持有其40%的股权,为其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赵某是几个自然人股东之一,其持股5%。

2008年,中共银监会出台《农村信用合作社农户联保贷款指引》,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四户互保,无需抵押,每户可贷款几十万不等,被称为“四户联保贷”。

据悉,赵某看到中共这种贷款政策的漏洞,于是安排人手在网上搜集了一批晋州地区的身份证号,安排银行员工通过银行联查系统查出这些人的姓名、住址、照片等详细信息,手机拍照后,用PS软件进行修改。就连赵某本人事后都分不清楚,哪些信息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在三年的时间里,赵某从晋州恒升村镇银行套取26亿元资金。其中,15.6亿元用于还本付息;另外2.4亿余元用于生产经营活动(1.166亿元用于河北省体育局宿舍旧城改造项目,1.3亿元用于购买一家房地产公司100%股权);剩余8亿元用来购置个人购买房产、车辆,以及买卖证券。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分析,中共银监会以联保成员之间相互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代替抵押物要求,使一些不具有合格抵押物的资金需求者有机会获得银行贷款,联保贷款被视做一种信贷创新在一些地区和金融机构中获得快速发展。但是,与联保贷款有关的风险事件也不断出现,例如,2012年以来不断爆发风险的钢贸融资,就是打着联保贷款的旗号;一些地区的联保成员接连“跑路”,互保链条成为风险传递链条。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