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紧张升温!港艺人急售豪宅变现专家点3隐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受到疫情和香港紧张局势升温的影响,有不少香港明星售豪宅,管理手上资产。香港影帝张家辉把位在香港跑马地的“逸庐”豪宅卖出,周星驰也出售自住的山顶超级豪宅。由于时间点,恰恰就在香港正面临国安法通过的时机,因此格外引发关注。

电影《整人专家》:“恭祝你福寿与天齐,祝你生辰快乐。”

香港艺人周星驰22日才过完58岁生日,却突然惊爆,自住市值超过11亿港币(约42.5亿台币)的山顶超级豪宅“天比高”,抵押给摩根大通银行贷款。随后,张柏芝也把持有9年的,中半山世纪大厦顶层,以1.4亿港币(约5.6亿元台币)卖掉。香港影帝张家辉也传出,将持有11年,位于跑马地的“逸庐”豪宅,以5800万港币(约2.2亿元台币)售出。

港星纷纷出售豪宅变现,但时间点,香港正面临着疫情和局势现况。出售动机,引发关注。

总体经济学专家 吴嘉隆:“艺人或是富豪,要出清他们的豪宅变现。恐怕实际上有点晚。疫情本身,可是另外一个问题当然是对,香港整个政治环境的不放心。香港法国家安全法,应该也会通过跟执行。现在不跑,到时候更难跑。”

专家认为,港人出售豪宅变现,脚步似乎有点晚,并点出3大隐忧。包括:不容易找到买家来接手,因为有相同的顾虑与担忧;再来,要将港币换成其他货币,汇丰银行是否有足够汇兑金额;最后,假设换成其他货币,资金管制的相关措施,都具有一定风险。

总体经济学专家 吴嘉隆:“香港本地的外汇,虽然储备是4500亿美元左右,但是据说只有留500亿美元在香港流通,其他的4000亿已经被汇丰银行,无担保放款的方式,放款给北京。”

香港国安法让香港不再是一国两制,港人纷纷逃离。影帝黄秋生上个月曝光了移民台湾的计划。就连国际精品品牌也陆续撤出香港。继希腊首饰品牌Folli Follie,和同一集团的Links of London全线撤出香港后,美国著名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也关闭在铜锣湾京华中心的旗舰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