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马见丘陵公园 夏季花开满目缤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日本古城奈良的马见丘陵公园占地辽阔,有多个花田,是适合放松身心的赏花场所。6月,花菖蒲、玫瑰等夏季花卉正当盛开,满目缤纷,探访者络绎不绝。

6月,奈良马见丘陵公园的花苜蓿迎来最佳观赏期,3千平方米的专业苜蓿园内,种植了100种3万颗花苜蓿。

苜蓿是日本原生的传统花卉,花色有青蓝粉紫,历经500年改良如今演变得更艳丽多姿,深受日本人喜爱。从江户时代起常出现在各类艺术作品中,其花语是“忍”。每年6月欣赏花苜蓿是日本的传统活动之一。

花苜蓿的花瓣宽大美丽,下垂时像兔子耳朵,与水生苜蓿的外观不同处是中心有黄色条纹。这里囊括了淡粉、青蓝岁黄等主要类别,花名被镌刻在花田木牌上。

6月公园内最为著名的花卉还有玫瑰。位于公园中央的玫瑰园一带约有30种500株玫瑰,多为小型精品,复层重办,比如1984年德国“花园魔力”淡香红玫瑰;1973年日本培育的青空玫瑰,紫红或紫色混合的强香蓝派玫瑰。

艳丽的玫瑰花坛如一股股泉水般涌现在绿色盎然的丘陵一角。赤黄橙白,栩栩生辉,不同一般玫瑰园采取的大面积栽种,这里的玫瑰以出其不意的视野感营造疗愈心灵的效果。

马见丘陵公园作为城市公园可免费进入,清澈的蓝色天空、大片的四季花田,每个季节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情,是吸引无数游客踏青的场所。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