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前尚称疫情获控制 雄安新区安新县宣布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日前,河北雄安新区下辖安新县,宣布全县封城,凸显当地疫情形势严峻。

据@雄安发布消息,6月27日,安新县应对中共肺炎疫情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采取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外界观察注意到,根据河北官方通报,2020年6月26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而稍早的23日,中新网报导称,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驻雄安新区新冠防控指导组表示,截至6月22日,雄安新区报告确诊病例仅12例(均在安新县),无症状感染者4例(安新3例,容城1例)。其中11例与北京新发地有关,5例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年龄最小1岁,最大67岁。

该报导并称,雄安新区当前未出现二代病例暴发情况,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仅仅4天时间,安新县疫情从“基本得到控制”迅速演变为全县封城,引发外界质疑其疫情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但截至目前,安新县官方除了发布封城通告,并未对相关疫情具体信息给出进一步说明。

(记者苏南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