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欧盟警告限制中共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布鲁塞尔说,跟北京的投资条约谈判进入一个“关键阶段”,并警告说,它已经准备好新的工具来限制中国对欧洲投资,除非中共在贸易上建立公平竞争环境。

欧洲委员会负责经济政策的执行副主席东布罗维斯基(Valdis Dombrovskis)告诉金融时报,欧盟决心解决“市场准入上的巨大不平衡”。

欧盟贸易官员说,在七月末之前,协议的前景应该变得明朗。北京已经暗示,它将给出提议,推进谈判中最困难的部分。中欧七月份将举行一个“高级别经济贸易对话”会议。

东布罗维斯基说,关键问题是,中方需要行动。他指出,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我们需要解决跟国有企业有关的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跟补贴有关的问题,跟强迫技术转让有关的问题。”东布罗维斯基说,欧盟的目标之一是确保获得跟美国同样的保护。美国跟中共在一月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欧盟跟中共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六年。布鲁塞尔视之为解决双方贸易关系关键摩擦点的最直接办法。欧盟认为,目前的不平衡状况是站不住脚的。

欧盟在谈判中的目标包括消除股权上限,合资要求和其他对欧洲对华投资的限制。布鲁塞尔也寻求让欧洲企业获得跟中国国企平等的监管待遇,并要求国家补贴透明化。

东布罗维斯基说,布鲁塞尔不会答应一个低于标准的协议,哪怕打破原定的最后期限也在所不惜。“这里的重点不是特定的最后期限……我们一方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在华公司获得平等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