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通过前 中共人大代表申纪兰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6月28号,中共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去世,评论认为,在国际形势普遍转向伐共、倒共的历史时刻,拥护中共、从没有投过反对票的申纪兰离世,具有警世意义。

中共官方在6月28号发讣告,称申纪兰因病医治无效,在当天凌晨去世,终年91岁。

网上早前流传申纪兰插鼻管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有网民称,申纪兰因为胃癌晚期,住进医院。另有传她是两会期间在北京感染武汉肺炎

申纪兰从1954年担任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一直到2020年,是唯一连任13届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66年来从未投过反对票。她曾公开表示:“当代表就要听党的话。”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所谓的永远跟党走,换句话说,就是不问是非善恶,不问廉耻道德,永远做党的工具或打手就可以了。申纪兰这种价值观,它非常突出的说明了中共这个体制的邪恶,它不能容许任何不同的意见。”

2012年申纪兰在人大会堂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平常是否和选民有交流?

申纪兰:“我没有⋯⋯你交流就不合适。”

时事评论员赵培:“这个回答,我们可以分两个层次看,第一个层次,是申纪兰知道要和选民交流,但她没有去做,是因为选民们、中国的老百姓是没有说话权利的,她去跟选民交流也是没有用的。第二个层次就是交流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呢。就是如果她站到老百姓这边,老百姓反映的意见就是拆迁啊、迫害人权啊,那么她不去这么做,是因为她不肯站在老百姓这一面,这也说明共产党就是站在老百姓的对立面。”

申纪兰的离世,正值中共人大常委会预计在6月30号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的前夕,专家认为具有警世意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那么现在申纪兰死了,它刚好处于中共当前末日秋风、危机深重的这么一个时期,所以这对中共的士气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当然,她的死亡同时也在警示世人,就是说中共的末日、中共的解体,它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那么每个人都要看清楚这个历史大势,做好自己的最终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