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香港今年的七一游行首次接到港警的反对通知书,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批评,国安法还未出台,人权已倒退。来看今天的环球新闻简讯。

香港警方今年首度发出反对通知书,禁止“七一大游行”及集会,港府政务司以瘟疫传播风险为由,不豁免游行。游行发起方民阵上诉也被驳回。

自2003年50万港人上街,反对23条立法以来,香港每年都会举办七一大游行。今年游行反对港版国安法是主题。

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批评警方以抗疫为名,打压游行集会自由,实为禁止港人发声。他强调曾提出多项防疫措施,也释出意愿与警方磋商方案,但警方不予理会。

德国将于7月1日接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任期6个月。

总理默克尔接受《南德意志报》等欧洲六家报纸的联合采访时,提及对华政策。默克尔表示,欧洲应制定出一致的立场,反映欧洲利益和价值观,“包括对人权的维护以及对香港未来的忧虑。”

在回答有关中共威胁的问题时,默克尔表示,中国“是有着完全不同的政治体系的竞争者”,欧洲必须团结抵御。

一名74岁的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前线人及夫人被指控,替中共情报机构从事间谍活动,德国联邦检察总院正在进行相关调查。

据德国之声报导,化名为迪特尔·W(Dieter W.)及其夫人安德里亚·D (Andrea D.)的公开身份,是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Hanns-Seidel-Stiftung)工作人员。

除了该夫妇之外,还有数名德国人因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而受到德国当局调查。

越南6月27日以东盟名义发表声明,重申1982年通过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反对中国以历史为由声称拥有对南中国海几乎所有海域的主权。

26日,10个东盟(ASEAN) 成员国以视频方式举行年度高峰会,重点讨论中共病毒疫情及富有争议的南中海主权问题。

伊朗首都德黑兰东部山区6月26日发生剧烈爆炸,专业人士分析卫星图像后表示,该地区隐藏着地下隧道和秘密导弹生产基地。

美联社报导,在现场救援的全部是军人,异常景象突显爆炸地点的敏感性。国际检查员认为该地区附近是20年前,伊朗对核武器触发器进行高爆炸试验的地点。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的飞行员及测试机组人员定于6月29日开始,对波音737MAX进行为期三天的认证测试,严格程度高于以往。测试中,飞行员将有意触发经过重新编程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两起重大空难,让波音公司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危机。中共病毒的爆发令危机雪上加霜。因此,此次测试对波音意义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