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小粉红被困海外 哀叹:没有战狼来救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让许多海外中国留学生看清事实,他们被困在海外回不了家,因为他们热爱的祖国担心留学生回国会携带病毒,因此限制了国际航班数量。他们成为所谓“国家利益高于个人需求”中被牺牲的群体,原来所谓的“战狼”在真实世界并不存在。

6月23号,中共驻英大使馆发布通知,说即日起,从英国乘坐临时商业航班回中国的人员,必须出具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才能登机。中共驻巴基斯坦使馆、驻俄罗斯使馆等大使馆也发布了类似的通知,要求回国人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而中共驻意大利大使馆还专门增加了不能以血清检测替代核酸检测的要求。

新的规定让滞留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们炸开了锅,有小粉红发微博哀叹“心凉透了”、“截断回国渠道的节奏”。

滞留在意大利的一名自称博主的中国男士则在网上发视频表达不满。

视频:“关注意大利疫情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意大利现在情况,它就是无症状情况不检测,哪怕你有接触,检测也非常的慢。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渠道去有效地预约到核酸检测,而且预约一个血清检测本身就很难了,然后公告里面还特别地注明了血清检测不行,必须要是核酸检测。”“它说即日起,即日起,你告诉我,24个小时之内怎么去做这个核酸检测?而且能把结果拿出来?”

6月26号,这位滞留在意大利的张先生,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

滞留意大利的张先生:“(我们现在)什么地方都去不了,回国还回不去,之前我们知道中国护照出国旅行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也没有想到,回自己家也回不去,这也是之前完全想不到的,我觉得也是击穿我们心理底线了,没有任何人会想到这一点。”

中共病毒扩散全球,欧美国家疫情蔓延时,中共当局开始大外宣,让海外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避难”,除了付出昂贵的机票和隔离费,最后还背负了“万里投毒”的罪名。

但就在毕业季前夕,中共民航局宣布延长“五个一”政策,“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内保留一条航线,一周不超过一班”,让大批买不到机票的留学生面临签证过期的困境。

一位在美国留学近一年的中国学生对新唐人记者说,美国的教育比较自由,在美国生活对他们留学生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只是觉得疫情的发展改变了很多事情。

大陆留美学生 匿名:“我们还是会想回去,回去是因为在一个熟悉的环境,家人在那边,还是会想回去。航班的减少,一周只有那么一架航班,那很多想回去又回不去,那种感觉就不太好。”

6月24号,《纽约时报》介绍了一些曾经自认为是爱国小粉红的留学生,在疫情下的遭遇以及他们心路的转变。

这些留学生的共通点,就是过去经常在网路上捍卫“国家”。举凡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共病毒等等网络言论,都会引来他们的口诛笔伐。但是这些所谓的爱国行为似乎在疫情发生后有了转变。

21岁的刘姓学生(James Liu),自称“真正的小粉红”。他是美国一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原本打算毕业后马上回国,但因中共政府担心像他这样的留学生回国会携带病毒,限制国际航班数量,他被迫滞留国外。他第一次感到,自己与国家的基本政治原则发生了冲突。他在微博上写下“我爱的国家不想让我回来”,结果被国内的小粉红群起批评,他说,感觉像是被人“狠狠地揍了一顿”。

另一名在阿拉巴马州特洛伊大学(Troy University)的大三交换生,目前已经完成了学业,但很难买到回家的机票。她说她真心爱国,也反对过那些胆敢抹黑中国的人。但由于政府的限制,她的四次航班被取消,她很沮丧。“心都凉了”。

这些曾经在看中共民族主义电影《战狼2》时激动不已的年轻人,现在开始明白,那些煽情的话都是谎言。一名在日本的中国学生在微博上写道:“真实的世界里,没有战狼来救我。”

采访/顾晓华 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