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时局诡异 温家宝罕见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当前,在北京新一轮疫情爆发,南方多省洪灾泛滥、三峡大坝危急之时,中共现任7常委无人露面。而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则在此时“现身”,为兰州大学题写院训,引发外界关注。

兰州大学官网27日公开消息显示,温家宝应该校邀请,题写“大道无垠,精诚致远”8个字的院训。

消息称,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校长助理李鹏杰、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孟兴民一行人,日前专程到北京探望温家宝,并汇报学校发展情况,校方随后还组织围绕温家宝嘱托的师生座谈会。

温家宝希望兰大加强地球的系统科学研究,从过去单纯强调对矿产资源的利用,“转到全面、完整地合理保护、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上”。

兰大还刊发了该校两名校领导与温家宝的一张合照,照片见温家宝满头白发,但看起来精神不错。

温家宝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9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式上。

2019年10月1日,温家宝在天安门城楼。(视频截图)

温家宝此次露面正值北京新一轮疫情爆发,以及中国南方洪灾泛滥,26省泡在水中之时。有部分媒体追踪中共高层的行踪,发现7常委行踪诡异。面对外界的质疑,在温家宝“现身”之后,部分常委有了消息。

自6月11日北京疫情再起后,党媒就没有发布过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的消息,即使有开会,也是视讯会议,减少彼此接触,且各委员们也大幅减少露面。

大纪元评论文章说,北京疫情公布后,习近平只参加了6月17日与22日的2次视讯会议,但都不属于公开露面。其它报导都是习通电话、贺信、签发命令等。

习近平28日首度对南方洪灾表态,要求加强防汛。并没露面。

李克强当日也现身辟谣,在北京主持召开稳外贸工作座谈会。从央视画面看,韩正也戴口罩现身辟谣。

28日,栗战书再次主持人大会议,参加审议《港版国安法》。

而王沪宁17日出席中非抗疫视频峰会,至今再无活动。赵乐际整个6月彻底在党媒的报导中消失。

目前,不但北京疫情大爆发,各地洪灾也愈演愈烈。作为最高国家领导人,过去一般会亲临现场。但中共高层不仅在疫情中隐身,而且还在南方洪水泛滥,三峡大坝危急之际,至今仍无一人现身救灾现场。

而温家宝此次露面,有分析认为,也成为与三峡大坝讨论相关的热门话题。三峡大坝还未上马前就遭到中国水利专家黄万里以及水利电力部副部长李锐等人强烈反对,直到三峡大坝竣工运营后,关于其防洪能力及对环境影响和质量问题的质疑也一直不断。

外界盛传,出身水利枢纽专业和地质专业的胡锦涛和温家宝,在三峡大坝工程竣工时双双缺席,是不愿给三峡工程“背黑锅”。

温家宝还被翻出在2003至2006年间,只去过三峡库区2次,每次都只是关注三峡移民问题,对工程本身没兴趣。

2006年5月,温家宝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上,谈的并不是三峡的成就,而是它的隐患,也就是“工程质量”、“移民安置”、“库区的经济发展方向”、“库区环境污染”这4个外界的最大疑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