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确诊 国王最惨 NBA还能打吗?

原标题:16人确诊武肺 国王灾情最惨 NBA还能打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NBA球季预计将在7月31日于奥兰多迪士尼复合式体育场闭门复赛,但计划赶不上疫情的快速变化,原本全美中共病毒疫情最为缓和的佛罗里达州,自6月9日起突然起了急遽恶化,确诊人数不断攀升,6月27日更是突破单日近万人确诊;目前佛州总确诊数则已突破13万大关,对此美媒也发出质疑坦言:“NBA还能打吗?”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职篮联盟目前做出第一阶段检疫,302名球员中共16人确诊,感染率为5.3%,其中国王队传出至少有4人确诊,染疫灾情最为严重,球员工会则担忧若持续进行比赛,可能会爆发更大规模的群集感染,因此反对复赛的声浪大增。

对于NBA是否如期复赛一事,NBA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近期密集与各球团主管开会,并与球员工会、医疗团队、政府公卫人员进行相关防疫措施的商讨,进行危机处理,竭尽一切力量想让本季能够如期在迪士尼进行复赛。

席尔瓦对官方打造出的“泡泡联盟”仍深具信心,认为只要透过滴水不漏的检验,并在封闭的环境下复赛,一定可以保障球员的健康是安全无虞的。

不过,仍有不少球团对此提出疑虑,因为即使所有参与复赛的人员都保持健康,也难以确保及过滤所有迪士尼的司机、客房服务人员和厨师等数百名员工的健康状态,倘若这其中有任何一名武汉肺炎的带原者,都将成为最大的防疫破口。

复赛在即疫情仍延烧 钱德勒表态“不打”

布鲁克林篮网前锋钱德勒(Wilson Chandler)透露,将多花点时间陪伴家人,不会参加NBA将在奥兰多进行的复赛。(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布鲁克林篮网前锋钱德勒(Wilson Chandler)今天就透露给体育电视频道ESPN表示,因为中共肺炎所造成的安全疑虑,他决定多花点时间陪伴家人,将不会参加NBA将在奥兰多进行的复赛。

钱德勒对ESPN记者表示:“做出不和队友并肩作战的决定是非常艰难的,但家人的健康与福祉必须摆在首要的位置上。”“感谢篮网球团能理解并支持我的决定,我会关注将前往奥兰多的篮网,并为他们加油。”

除了钱德勒公开表态不参与复赛之外,目前已经有另一些NBA球员也表态不会参加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的复赛,包括波特兰拓荒者的亚瑞萨(Trevor Ariza)、华盛顿巫师的贝坦斯(Davis Bertans)、洛杉矶湖人的布莱德雷(Avery Bradley)、达拉斯独行侠的考利-史坦(Willie Cauley-Stein)。

现年33岁的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钱德勒,出生于密西根州,2005年进入帝博大学,在2007年球季弃学投入NBA选秀,在首轮第23顺位被纽约尼克选中,2010年球季转到丹佛金块,2018年球季游走费城76人、洛杉矶快艇,2019年球季加入布鲁克林篮网。

钱德勒身高2米03,场上位置为小前锋。丹佛金块宣布与钱德勒完成续约。据了解,在NBA本季赛事因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而于3月停摆前,钱德勒(Wilson Chandler)一共打了35场比赛,平均可有5.9分、4.1篮板。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