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灾 中共红会救济太少遭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中国南方洪灾持续一个多月,逾千万人受灾。近日又有湖北宜昌、安徽合肥、四川冕宁县等地因水库泄洪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而中共红十字会总会近日宣布向贵州、江西、湖南洪涝灾区救济款物285.56万元人民币,人均只有6分钱,引发网友嘲讽

由于持续暴雨,三峡大坝和葛洲坝泄洪,6月27号,湖北宜昌市严重内涝。同一天,安徽合肥也是因为当地两大水库泄洪发生严重内涝。有视频拍摄者说:水都没过他的腰部了。

安徽合肥市民阮女士:“前天下午、 晚上,下大雨,水库把水淹了,洪涝了,全市淹了呀,车子都淹掉了,这两个水库,一个董铺水库,一个大房郢水库,(泄洪)没有人通知我们,提醒我们啦。从来没有救助我们一分钱,什么都没有拿到,没有人管这些事情。”

6月26号晚至27号凌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爆发特大山洪灾害,彝海镇曹古村和大马乌村等地灾情惨重,超过12人遇难,多人失联。

四川冕宁县居民张女士:“水库(泄洪)那天可能是暴雨下大了,我们这个地方冕宁县,桥被冲毁啊,说人员伤亡,冲走了几个。今年本来就是人灾人祸的一个灾难年,四川有几个地方灾情很严重,受灾那些人,一个人给多少,反正不够一瓶矿泉水钱嘛。”

6月24号至25号,贵州黔东南暴雨,水库泄洪造成洪水泛滥,三都、榕江等地,农田被淹没,道路积水严重,榕江变黄河。榕江县店家透露,当地有一座水库溃坝,淹了几个乡镇,但是官媒不报导。

贵州榕江县店家蓝女士:“大概有四到五个水库吧,有一个水库爆了,剩下的几个水库还是完好的,乡镇的比较恼火,就是滑坡、山崩,有几家房子被水给淹了,然后就顺便垮了,水比较大,路段不通,受了两三天影响嘛,有一定的损失,受伤的有。”

过去一个月,中国南方接连遭遇严重洪灾,逾千万人受灾。中共红十字会总会近日宣布向贵州、江西、湖南救济款物价值共计285.56万元,人均6分钱,遭到网友嘲讽

网友称:“人均6分钱!洪灾淹不死,都被气死!中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免除债务,却对救助国内灾民极度的吝啬苛刻。”

还有网友说:“人均六分钱!气也气死了!给外国几百亿,几千亿的撒币!”

还有网友总结:“邪共这个不是吝啬的问题,是对国民的调戏和侮辱!”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