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追踪】党媒承认泄洪 命理师预测三峡7月初或有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热点追踪,我是尉然。

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有:党媒承认泄洪,命理师说7月2日三峡大险;北京核酸检测像赌硬币,网友说主要是收集DNA。

党媒承认泄洪 命理师说7月2日三峡大险

目前,中国已经有26个省市受到洪水围困,一千多万人受灾。位于长江中下游的湖北宜昌近日连遭暴雨袭击,加上上游的三峡大坝、葛洲坝泄洪,导致宜昌全城被淹,一片汪洋。

当地时间的6月28日,宜昌市民对外媒表示,长江中下游第一个城市宜昌市被淹,是因为三峡大坝和葛洲坝泄洪导致。

在宜昌市民抢先爆料之后,当地时间的29日,新华社报导称,三峡枢纽在29日上午开启两个泄洪孔,加大下泄流量。并称这是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目的是为腾出一定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

虽然官方报导说这是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但有推特网友曝光了一份中共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在6月28日下午4点发布的调度令,这份盖着“机要”二字的文件内容中,要求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从6月28日晚上8点开始泄洪,而从6月29日上午8点起要再增大泄洪量。

而在更早时候,6月22日时,已有网友发布爆料视频说三峡库区在偷偷泄洪。

6月29日,中共湖北省水利厅,也发布了全湖北省108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正在加紧泄洪的消息。不过,湖北省水利厅没有披露这些泄洪水库的具体名称以及泄洪量。

经济学者“财经冷眼”在推特发布视频说,“三峡、葛洲坝泄洪,长江水位暴涨,倒灌宜昌成灾。下一步就是倒灌武汉!”

也有网友说,“这是搞屠杀啊,下游城市很可能陷入更深重的洪灾危机,民众想逃生恐怕都不容易了。”

三峡大坝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通常民众把湖北宜昌以西称为长江上游,宜昌以东,包括武汉等城市都属于长江中下游区域。根据大陆中央气象台6月29日下午6时的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内,浙江、安徽、湖北等11省还将有大到暴雨,7月1日至2日,长江上游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还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日前,一名网名“奉天老王”的命理师在油管频道发布预测消息,称长江流域恐将在7月2日发生严重水患,并提醒相关地域的居民在7月1日以前赶紧逃离。

5月份与水有关的最大的日,属于灾日是5月12日,农历5月12日;阳历的7月2日,这一天是最凶险的日子,但是发生不发生,什么事有没有,我不确定,因为只是那一天是最凶险最糟糕的日子。

老王也表示,自己只有50%的把握,发布推算结果,也只是善意提个醒,仅供参考,没发生最好。

中国的水库量是世界之最,在1995年时,全中国有8.5万座水库,占世界水库总数的一半以上,而目前中国的水库据说有9万8千座了。但旅居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说,其中有40%都是危险水库。

中国的水库不仅仅是数量超多,而且往往在一条河上搞“梯级开发”,造成数百条河流不同程度的断流。

在引以为傲的水库数量下,隐藏的则不仅是对生态系统的毁坏,更是经常性的要面对洪水泛滥、以及溃坝风险。

在长江流域的洪灾险情持续近半个月后,终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6月28日首次对“汛情”做出了指示,这个指示和抗击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时用的口号一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为是总书记说的,立即被各大党媒显着报导,成为一剂抗击汛情的最有效良药。

与此同时,有一家大陆媒体刊登了一篇名为“当中共理论班底跟不上习近平的步伐”的文章。

文章重提了习近平生日的时候,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把习近平封为“比肩马列”的世纪人物,但文章不是要赞美何毅亭给习近平戴的帽子多么的名副其实,而是确定“中共的理论班底没能跟上习近平的步伐。”

文章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何毅亭发过的两次称赞习近平的文章来看,都是空话、套话居多,而对于习近平思想本身的内涵和外延却没有表达清楚,以至于外界至今还是一头雾水。

这是在批评何毅亭吹捧不到位,还是在暗指习近平思想本是就是空话、套话组成的、根本无内涵可表达呢?

还是在隐喻“总加速师”的步伐太快,无人能追的上呢?

北京核酸检测像赌硬币,网友说主要是收集DNA

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爆出聚集性疫情之后,截止到6月27日,官方通报北京累计确诊病例300多例,其中有200多例集中在北京市丰台区。截至6月28日12时,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00多万人,已完成检测760多万人。

但,因为中国国产检测试剂超低的准确率,外界普遍质疑确诊人数。根据央视网6月25日的报导,北京大兴一名女子,确诊前四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大陆媒体引述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的话说,对于真是新冠肺炎的病人,“(使用核酸检测)也不过只有30%-50%的阳性率。”

有评论说,中国国产检测试剂的准确率还在20%-30%之间徘徊,这相当于在三叉路口扔鞋寻路的准确率,目前统计出的最高准确率也没超过50%,这个又跟扔硬币赌正反面的概率差不多。

对于北京要求的七日核酸阴性证明,官方自己表现的也没有底气。6月2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不意味着取得了“通行证”,不能掉以轻心。

日前,有大陆网友爆料说,截止到26日早4点左右,北京地区确诊人数2万5千多人、死亡2千3百多人。301医院有超过80人感染,而从北京扩散到其它省份的患者病例不计其数。

这位网友还说,现在民众出门都戴口罩,这让北京城到处都是的监控摄像头识别率大大下降,而中共当局通过大面积的核酸测试,可以掌握个人DNA信息,加强监控,而让所有民众都使用健康码也是为了加强大数据监控。

黄之锋:尽一切办法守护香港

当地时间6月30日上午,中共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并开会决定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在特区颁布实施。

美国也宣布,自6月29日起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同时也进一步限制出口国防设备到香港。

“香港01”透露消息说,国安公署将由一名大陆公安部的副部长出任,属于副部级,会比中联办主任低半级。初期时,公署可能会暂驻在中共驻港部队军营内。

关于审理国安案件的法官,中共人大常委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在日前表示,香港的领导人必须避免指定外籍法官,因为有“双重效忠”的问题。但林郑月娥之前曾表示,排除外籍法官是不切实际的,看来,林郑也搞不懂中共中央具体想干嘛。

日前,民运人士王丹在网上发帖说,收到外媒驻北京记者发出的消息,中共人大6月底通过“港版国安法”后,7月1日即会抓捕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两人,但不确定是否送返大陆处置,王丹说,尽管半信半疑,但还是通知了二人。

黄之锋在脸书上回应称,近日不只王丹一人跟他说明此事,他仍在了解细节,并表示会“用尽一切办法,守护所爱的香港”。

6月29日,黎智英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也表示,会继续待在香港,抗争至最后一天,并强调会继续发行《苹果日报》,直到发行的权利被夺走为止。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节目内容,欢迎您订阅和传播我们的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明天见。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