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43学生遇害案 墨西哥毒枭6年后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一名涉及墨西哥2014年格瑞罗州(Guerrero)43名学生遇害案的男子,日前在墨西哥州被捕。这宗学生失踪事件标志着墨西哥猖獗的恐怖暴力,并让人看到势力庞大贩毒集团与贪渎官员私下见不得光的勾结。

法新社引述一名要求不具名的联邦政府官员表示,安吉尔.卡萨鲁贝斯(Angel Casarrubias)“上周三(24日)在墨西哥州(Mexico State)被捕”。

替这群学生家属提供建议的人权组织“Prodh”29日在推特表示,安吉尔.卡萨鲁贝斯的落网“意义重大”,因为他自2014年起就在逃,“或许有助厘清案情”。

2014年9月26日,这43名学生分乘5辆巴士准备参与示威活动时,在格瑞罗州的伊瓜拉(Iguala)遭市警察攻击。

检察官原本声称,员警将这43名实习老师交给贩毒集团的杀手,杀手动手杀害后焚尸,遗骸弃入河中。但遭泛美人权委员会(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的独立专家驳斥,并称此案至今未破案,是墨西哥声名的一大污点。

图为,2014年9月27日,格瑞罗州的43名学生遇难后,遇难的家属们抗议。(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格瑞罗州是墨西哥最贫穷,最暴力的州之一,利润丰厚的毒品交易在这里最猖獗。安吉尔是格瑞罗州黑帮“勇士国”(Guerreros Unidos)首脑西卓尼欧.卡萨鲁贝斯、马里奥.卡萨鲁贝斯、阿丹.卡萨鲁贝斯(Sidronio, Mario and Adan Casarrubias)的兄弟。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认为,西卓尼欧要为当年学生遇袭负责。西卓尼欧则在学生失踪后数月被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