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检察官:收钱不办事彰显“道德底线”(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近日,中国辽宁盘锦市的一场有关虚假诉讼罪的庭审现场录像片段在网络上被热传,一位名叫孙旺的检察官在庭审发言公然宣称,司法人员收受贿赂不办事是“保证了道德底线”的证明,令公众大跌眼镜,在网络社群中引发铺天盖地的批评、嘲笑与质疑。

当地时间6月29日,中国大陆有多家媒体转载了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的一段视频,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让这段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法院6月10日开审的一起虚假诉讼罪的庭审现场视频片段一夜“蹿红”。截至6月29日13时,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的这段长达近10个小时的庭审录像的浏览量已超过了65000次,而大洼区法院其它庭审录像的浏览量只有几十、上百个点击。这段录像之所以突然“爆红”,是因为大洼区检察官孙旺在庭审中抛出了几句令公众匪夷所思的“雷人雷语”。

从网络上流传出的视频片段中可听到,身为公诉人的检察官孙旺振振有词的说:“在我们司法机关当中,收受贿赂不办事,正是说明了相关的司法工作人员保证了他们的道德底线。”

当被告滕德荣的辩护律师提出,被告人12份笔录的时间没有一份与同步录音录像一致时,孙旺回应说:“存在这样的合理误差,恰恰体现了侦查人员在相关的提讯过程中,严谨扎实的作风。”

在庭审中,律师对侦办该案件的警员的办案能力提出了质疑,另一位检察官则回应称:“我们侦查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可能还没有达到我们辩护人员要求的水准。我们是盘锦,我们不是一线二线大城市,也希望辩护人对此能够予以谅解。”

公开的资讯显示,孙旺从2013年8月开始从事检察工作,曾被当局评为大洼区第二届“十佳检察官”。

上述资讯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后,中共“检察官金句”令社会舆论一片哗然。众多网民纷纷对此表达了惊讶、愤怒、失望的情绪,各种批评、质疑和冷嘲热讽铺天盖地。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了这起事件后,也同样引发读者热议。

有网友发帖直言:“这不是‘道德底线’的问题,而是‘司法底线’的问题。”

另一名网友则留言说:“流氓就是流氓,在你们面前讲道德,确实侮辱了道德!”

有网友留言批评说:“投资人拿钱进去,给你来个瓮中捉鳖,还自称‘受贿不办事是道德底线’,这群人的道德底线都划到法律下面去了,应该用法治去治治他们。”

有网友评论道:“这样一个党国, 有什么司法底线。 中共就是无任何底线的犯罪集团。”

还有网友感叹道:“以前的无耻都在桌子下面,现在都放在桌子上面了。”

另有网友留言反讽道:“公然泄露党国秘密,这人必须批判,否则将来还有谁肯继续给中国(中共)的检察官们送贿赂呢?”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