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毁港自治!彭定康:标志一国两制终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好,中共在七一前,让港版国安法迅速生效,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包括北约、欧盟也加入反对及谴责声浪,香港末代总督彭定康直言,中共此举终结了一国两制,南韩外交部发言人也深表忧虑,并首次在官方声明提到“香港的高度自治”,日本也对此表达遗憾。

末任香港总督 彭定康(2020.06.29):“(港版国安法)实际上是试图去终结一国两制,并且制造出一国一制。”

末代港督彭定康谴责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并且违背了世界主流对人权的观点。

末任香港总督 彭定康(2020.06.29):“涉及叛国,恐怖主义和煽动叛乱等等,(在香港)已经并且被定为非法,但是并未按照中共想要的方式被定为非法,而中共所希望的方法,已经与世界主流对人权的观点,与国际人权法背道而驰。”

彭定康也担忧港版国安法施行后,将对香港产生混乱,使香港人民,包括企业最终都无法忍受。南韩外交部发言人也深表忧虑,并首次在官方声明提到“香港的高度自治”。而日本政府也对此表达遗憾,并谴责此举破坏了一国两制原则在国际社会的信誉。

日本官房长官 菅义伟:“如果国安法如同媒体所报导,真的(在中共人大)通过了,而尽管在国际以及香港人民都表达强烈关切下,该法案还是通过了,日方对此感到遗憾。”

日本防卫大臣透露,此事将对习近平的访日行程产生重大影响,也有日媒评论,国安法是基于中共害怕香港出乱子,而共产党的“特性”是一旦认为危及到政权,就会果断行动扑灭危机,即使毁掉“一国两制”的承诺也同样会做。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