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压境 香港众志解散 港人七一仍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中共人大周二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香港民主派人士黄之锋、罗冠聪等人,宣布退出“香港众志”,以个人之姿继续抗争,随后“众志”也宣布解散。面对国安法的通过,港人无惧打压,坚持举办七一游行,反对港版国安法。

港版国安法”一通过,香港众志30日下午在脸书上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会务,希望“化整为零 ,以更灵活的方式继续抗争”。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2020.6.26):“一旦这项法律实施了,我和这座城市热爱自由的人,将可能会被秘密审判、在狱中被折磨,以及被迫在电视上认罪。”

包括众志核心成员,秘书长黄之锋、常委罗冠聪、敖卓轩,以及成员周庭,也相继宣布退出香港众志,黄之锋在脸书表示,“面对国安法压境,中共军队演示狙击“斩首”,“以十年起计的政治牢狱,乃至直接送中,谁也没有办法确定明天。”“个人祸福难料,更要拿起承担的勇气。”,接下来以个人身份参加政治活动。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2020.6.19):“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鼓励香港人投票,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与香港站在一起,并请让7月中旬(泛民派)初选,受到国际聚焦。”

香港众志于2016年4月10日成立,主要创党成员有专上学生联会前秘书长罗冠聪、前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主张香港“民主自决”,因此被冠上港独帽子,当选议员屡屡遭到打压。而现在港版国安法来临,不只众志,多个社运组织也宣布解散,引发寒蝉效应,不过香港仍无惧打压,香港民主派人士表示,坚持在7月1日举办游行,号召民众站出来,反抗港版国安法。

民阵副召集人 陈皓桓:“七一不上街,又谈何选举,七一不上街又谈何之后的自由与民主,七一不上街又谈何之后的抗争。用人数去告诉他们(政府),你们不要DQ任何人,你们不要控告任何人,你们不要去打压任何人的自由与民主。”

陈皓桓也表示,即使7.1游行遭警方反对,仍会以个人身份发起游行,并坚持叫口号,用和平方式表达诉求。而游行主题与民阵七一游行相同,为“反对国安恶法,坚持五大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