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驳回上诉 准许恢复处决死刑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6月29日)宣布,对于4名死刑犯处决方式提起的上诉,该院不予受理。这一裁决为2003年以来联邦政府首次执行死刑扫除了障碍。

最高法院周一发布了这道裁决令,尽管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和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表示,她们本想考虑对该案听证。

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去年宣布,联邦政府将开始恢复执行死刑,这是近20年来的首次。

这4名死刑犯中,有3人将于大约两周后处死,另1人定于8月28日执行。他们每个人都因杀害了儿童或未成年人而被判死刑。

这4名罪犯挑战下级法院发布的允许行刑的命令,要求处决方式须按州法律所规定的进行,试图以此阻止联邦政府对他们行刑。

巴尔去年还宣布,他考虑将使用单一化学药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用于行刑,此前联邦政府使用的死刑注射剂是由3种化学药剂混合而成的。上述4名死刑犯的律师称,这与许多州的要求不符,违反了联邦行刑授权所规定的“以判刑所在州法律规定的方式”进行。

美国政府自1988年恢复死刑以来,一直很少执行处决,仅有的3次都发生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执政时期。其中一个被处决的是蒂莫西•麦克维(Timothy McVeigh),他因在俄克拉荷马城(Oklahoma City)制造爆炸事件、导致168人丧生而被判死刑。

白宫新闻办公室周一晚发声明表示:“最高法院今天正确地驳回了4名死囚的又一次逃脱司法的企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