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水淹中国半壁 中共首度承认三峡大坝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中国大陆连续一个月遭到暴雨侵袭,长江流域上下游的城市饱受洪水灾难。三峡大坝水位早已经超出防洪限制将近两米,中共当局终于在29号宣布三峡大坝泄洪。

中国南方自6月以来洪涝灾害不断,7月1号起长江上游又将迎来新一轮暴雨。

早先中共当局声称,包括三峡大坝等等在内的4家水电站全开泄洪,是为了“发电”。直到6月29号下午才终于坦承,三峡大坝进行了今年以来首度泄洪,泄洪是为了腾出一定水库容量,迎接即将到来的洪水。

已故中国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的女儿黄肖路认为,不泄洪大坝撑不住了。

黄万里研究基金会主任黄肖路:“这次泄洪,我认为它是针对现在三峡大坝的上游重庆和下游的宜宾,最主要是宜昌。我觉得它(中共)应付现在情况的没有办法的办法,所以它就舍去宜昌,就让宜昌被淹,也不让三峡大坝压力太大漫过去。”

27号,宜昌一整天都在暴雨之中,降雨量达到了272毫米,打破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单日降水量极值。

黄万里研究基金会主任黄肖路:“如果它不泄洪,宜昌不会淹的那么厉害,宜昌光是它自己那个地方下的大雨,那些雨到了它那儿和它周围那些坝,泄点洪到它那儿,它还不会淹成这样。之所以淹成这样,是因为三峡大坝泄洪,提高了长江的水位。”

宜昌市民张先生表示,在宜昌住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大的洪水灾难。

宜昌市民 张先生 :“我们这几十年,以前下的雨比现在还大也没有淹,这一次淹这么大,很显然就是长江水位抬高了,然后我们市区的下水道排水不畅。三峡大坝泄洪,抬高了我们宜昌市的长江水位。”

张先生认为,当局隐瞒关于三峡大坝泄洪的事情。

宜昌市民 张先生 :“我就觉得中共政府一直很多事情没有公开的制度,造成我们很多事都没有预防,就跟那疫情一样,很多它在之前掩盖,然后都到了后来再公开就晚了,都已经传染出去了,这次的水患也类似嘛,你这次还不通知,然后突然这么大的水,好多地下车库淹了,私人财产损失算谁的。”

武汉市民刘先生对新唐人记者说,中共政府现在才宣布大坝泄洪,听起来就像个笑话。

武汉市民刘先生:“ 这个国家就没有什么事情会告诉你,只有事情来了你们承受就完了,承受得了就承受,承受不了就像这回疫情一样,死了连数字都不是。人死了连数字都不算,甚至根本报都不报。就好比这次我们跟印度打石头战一样,印度死了多少人还举行国葬,我们死了多少谁知道?”

目前长江上游、长江中下游自西北向东南的强降雨仍在继续,湖北省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包含三峡大坝在内,高达1081座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都以开闸泄洪。

才刚刚经历中共病毒肆虐的湖北省,如今又面临长江流域暴雨侵袭和三峡大坝泄洪所带来的水患。

武汉市民刘先生:“ 只要上游不开坝就没危险,哪怕水再大点。相信那个宜昌、湖北,包括下游的一直到上海,中国人民都能够承受,没关系的,大不了就五亿人喂鱼虾呗。因为我们的总理说了,有6亿人他们的月收入不足一千,说明他们还是挣扎在贫困线上,那么如果三峡大坝垮坝,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最起码可以解决5、6亿人,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贫穷人口了,不是说了,2020年消灭贫困人口嘛。”

外界认为,中国今年的气候很怪异,三峡上游四川、重庆及贵州和下游宜昌、武汉、江西安徽罕见的同时暴雨洪灾。

目前,中国25条河流的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除了经受灾严重的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四省市之外,更扩大到江苏、江西、湖南等地,并且覆盖上海等一级城市。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