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 白宫国会誓言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周二,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谴责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并表示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予以反击。多位联邦参众议员则呼吁﹐尽快让《香港自治法》在国会通过。

中共人大周二(6月30日)批准“港版国安法”﹐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对此发表声明﹐谴责北京此举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并说“美国将继续采取强有力行动,打击那些扼杀香港自由与自治者。”

美国联邦参议员 Pat Toomey﹕“我觉得非常令人不安。这个所谓的‘国安法’﹐在我来看只是中共想利用的一个工具﹐剥夺基本法承诺给港人的自由。”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中共为何如此对待香港﹖它们害怕什么﹖它们害怕人们拥有自由的思想。”

联邦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推文说:“那些扼杀香港自由、民主和人权者必须被追究责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应立即召集对《香港自治法》(也称香港问责法)进行表决,参议院上周已一致通过该法案。”

参与发起这一法案的众议员约霍(Ted Yoho)和参议员图米均(Pat Toomey)表示﹐将推动法案尽快在国会最终通过。

美国联邦众议员 Ted Yoho﹕“这将对中共所依赖的企业有重要影响﹐因为这些企业必须考虑﹐是要和一个不可信赖的共产压制性政权做生意﹐还是要把生意转往别处﹖”

美国联邦参议员 Pat Toomey﹕“我们想采用一种战略﹐把香港自治法纳入国防授权法中﹐这是一套不同程序﹐可以让法案最终通过。”

7月1日﹐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将就“港版国安法”对香港影响举行听证。

美国联邦众议员 Scott Perry﹕“全世界都要让中共知道﹐这(通过“港版国安法”)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不可接受﹐所以我们也不会接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