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唯一柯基警犬 工龄7年 9岁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在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市警局,有一只俄罗斯唯一柯基警犬。你可千万别被它可爱的模样骗了,作为一只训练有素的警犬,它可是破案高手

起立、趴下、坐下,这只小型短腿威尔士柯基犬,不愧是一只训练有素的警犬,每次都准确完成了号令。

它就是来自俄罗斯的下诺夫哥罗德市交警部门的嗅探犬,绰号“红毛”,如今它已在这里工作7年了,即将在它9岁之际退居二线。

可能有人疑问,小短腿柯基,也能当警犬吗?

其实,别看柯基犬平时一副萌样,它可是放羊和搜捕犯罪分子的高手,它胆大、机警,灵敏的嗅觉,是大家公认的最受欢迎的小型护卫犬。

不过据说,有犯罪分子被柯基的模样萌到,忘记逃跑呢。

俄罗斯警方介绍,“红毛”的服从性、敏捷性及技巧熟练度都非常好,曾多次与大型犬如德国牧羊犬合作。“红毛”在它的职业生涯中,帮助警方搜寻到不少罪犯份子,及破获了多起毒品案件,是一名优秀合格的警犬。

你瞧,“红毛”正在车站里,寻找可疑包裹呢,瞧它认真的样子,一定是不想让坏人逍遥法外。

“红毛”就这样凭借它杰出的成绩,成为了俄罗斯当地的“明星”。警局介绍,待它退休后,还将继续保持运动训练及学习新的技能,比如舞蹈等。

如此听来,“红毛”可真是一只才貌双全的警犬,希望它退休后,能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