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配置部队 川普批准裁减9500驻德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6月30日表示,总统川普已经批准削减9500名驻德美军的计划。这项举措是为了重新配置部队,以“增加对俄罗斯的吓阻力、强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让盟邦安心”,同时也将提升美国策略弹性。

霍夫曼并未说明将从何时开始撤军,也没提到这些部队是否将重新部署在其他北约成员国。他说,五角大厦会在“接下来几周”向国会简报相关计划,接着将与北约盟邦咨商未来发展。

川普的目标是将驻德美军数量从当前的约3万4500人,减至2万5000人。

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上周造访华府时,川普曾说,可能将部分美军派往波兰。他说:“有些美军将回国,有些则将派驻其他地方。波兰可能会是其中一处地点。”

6月稍早,川普宣布将裁减驻德美军,理由是德国未支付足够的国防费用,且在贸易上不公平对待美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