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老外为啥都知道?迈克尔杰克逊功不可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十一年前的6月25日是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oseph Jackson)去世的日子,推特网友纪念这位影响力巨大的“流行乐之王”,不仅仅因为他在音乐上的成绩,更是因为他的一支记录“六四坦克人”图像的音乐影片,提示人们中共曾经在“六四民主运动”期间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动用坦克军队的杀戮罪行。而由于其超乎寻常的影响力,使得“六四坦克人”在国际上无人不知,谁唱着听着看着这首歌和Mtv,不由就记起北京当年发生了什么。

“流行乐之王”(King of Pop)迈克尔杰克逊生前是一位基督教徒,他曾不断地在世界各地出席人道主义活动,2000年的金氏世界纪录大全里认证他资助过39个慈善机构,超过其他任何一位艺人。

迈克尔杰克逊作为一位公众人物影响力之大,以致于他去世当天,网友的访问剧增导致网站的访问缓慢以及服务器瘫痪。数以百万计的人搜索“迈克尔杰克逊”,使得谷歌误以为搜寻引擎遭遇到了DDoS攻击。维基百科和推特一样都遭遇崩溃。维基媒体基金会前所未有的在不到一小时内有将近一百万人访问杰克逊的生平。美国在线即时通讯瘫痪了40分钟。

这样一位公众人物,生前演绎了一首歌曲They Don’t Care About Us(他们不在乎我们),音乐影片由史派克·李导演,其中展示了六四事件的坦克人画面。迈克尔杰克逊在舞台演绎这首歌的时候,也常常自己扮演坦克人。在那个几乎被他垄断的流行音乐时代,六四坦克人就这样变得国际上无人不知, 无人不晓了。

2013年8月9日,迈克尔杰克逊死后的第四年,加拿大太阳剧团(Cirque Du Soleil)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剧场举行一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出。期间背景中突然出现了1989年“六四事件”中“坦克人”照片,当年美联社拍摄的这张照片此后成为六四事件的标志之一。

演出中配的音乐照例为杰克逊的“他们不关心我们”(They Don’t Care About Us),剧团将其中的“坦克人”置换成杰克逊。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这张“坦克人”照片出现只有短短4秒钟,在场的1.5万北京人都看到了这个画面。

当时,观众席一片死寂。

六四,中共杀人了!

那是谎言被无数次揭穿的那一刻。

今天7月1日是香港国安法强行施行的第一天,在中共的坦克滚滚向香港压来的时刻,谁会是有勇气的坦克人?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