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再提前释放3500名州级监狱囚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周二,加州州长纽森宣布,将再次提前释放3500名州级监狱的囚犯,使得疫情以来,加州提前释放的囚犯总数达到上万人。来看报导。

加州州长纽森周二宣布,将很可能再提前释放3500多名被关押在州级监狱的囚犯,以避免大规模染疫的情况。

此次被提前释放的人都是所剩刑期少于150天,且罪行较轻的囚犯。

纽森指出,该决定是来自于近期旧金山湾区一所监狱内发生的疫情爆发。

这个名为圣昆汀的州立监狱总共拥有2600多名囚犯,其中已有超过1000人染疫,而其中有40%的囚犯被认为患病的高风险人群。

然而,以疫情为名提前释放囚犯的做法,也导致不少囚犯故意感染病毒,企图混水摸鱼,逃离惩罚。

根据洛县监狱公布的录像,早在4月份,就有监狱内的囚犯成群结队地共用一个水杯或者同一个口罩,来增加交叉感染中共病毒的概率,希望可以趁疫情爆发的机会,提早离开监狱。

虽然囚犯故意传播病毒的做法已被识破,但加州监狱仍在大量释放囚犯。

截止目前,共有113,000多囚犯的加州,提前释放人数已累积超过12,000人。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