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现身香港游行 恶搞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香港七一游行现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极为相似的Howard也走向街头,恶搞港版国安法。他还大胆的把习近平肖像画上涂鸦,引起港人围观。

2020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3周年的纪念日,也是香港踏进“新时代”的第一天。今天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 “港区国安法”,港府随即在当天深夜公布实施。

但在“港区国安法”生效的第一天,成千上万香港人无畏无惧走上街头,继续坚持争取民主自由。

香港警察七一首次出动为“港区国安法”而设的紫色警告旗,上面写上“这是警方发出的警告。你们现在展示旗帜或横额、叫喊口号、或其他行为,有分裂国家或颠复国家政权等意图,有可能构成‘港区国安法’的罪行,你们可能会被拘捕及刑事检控。”

但文攻武吓无法吓退香港人,成千上万港人继续走上街头游行,部分游行人士下午多次走出马路,继续高呼香港人过去一年都非常熟悉的口号。

长相酷似金正恩并以扮演他出名的Howard也走向街头,恶搞港版国安法

Howard也走上香港街头,恶搞港版国安法。(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Howard手拿充气的火箭玩具,火箭上贴着习近平肖像照,他甚至还在大众面前大胆的在习近平头上涂鸦,引起不少人围观。

Howard4月26日也曾现身香港中环。当时也有网友发视频并附文说,“金正恩”现身香港中环和你唱活动!这位去年活跃在美国街头的男子,其实是香港人,现在回香港替港人的抗争发声,造势!

视频可见,Howard戴着口罩抱着一条充气的火箭玩具走在香港街头,不少年轻人要和他打招呼,要和他合影。他似乎不太愿意照相,用手挡镜头。

数百名香港抗争者集结在港岛太古城中心,举办“和你唱”活动,他们在现场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之后被港警以中共肺炎疫情的“限聚令”为由清场。

据英媒报导,这位港男洋名叫霍华德(Howard),因为担心朝鲜特工的报复,他拒绝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早在2013年他在接受访问时说,他已决定成为世上首位专业金正恩模仿者。他表示,因为和金正恩长得很像,自从金正恩2011年成为朝鲜领袖后,人们老拿他开玩笑。

2012年4月,他把自己模仿金正恩的一张照片,放到社交网站Facebook上迅速窜红后,他决定成立一个网页,为他的模仿做广告宣传。

他表示,模仿金正恩的关键,“是要经常显得很愤怒和不满”,因为这是金正恩的标记。他表示要扮金正恩其实很容易,“我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吃呀吃”,令自己胖一点。

他坦言,“每当我穿上毛式制服、梳理头发化妆走在街头上”,人们通常都出现侧目的反应。有时他要戴上帽子和太阳眼镜,以避免旁人目光。

他说:“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认为,我有胆量去扮演这位独裁者是很滑稽的事情。实际上他们为此很骄傲。”

尽管他拚命地吃,至今他的胖也比不上金正恩。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