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调高消费税 加州汽油税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从7月1日起,加州南北各地的不少城市将调涨消费税,同时,加州汽油税也进一步上涨,每加仑超过50美分,来看报导。

从7月1日起,加州的汽油税每加仑上涨3.2美分,达到了50.5美分。

美国石油协会指出,包括联邦税和其它税在内,加州车主每购买一加仑汽油就要缴纳79美分的税,属全美最高。超过全美平均水平25美分的两倍。

根据法案,此次增税将为加州每年额外增加50亿美元的收入,以支付道路维护和维修等费用。

虽然此次加税导致加州油价上升,但据统计,夏威夷的平均油价仍为全美最高,每加仑为3.21美元,比起加州每加仑3.07美元的油价,多出约14美分。

与汽油税一同上涨的,还有各地城市的消费税。数据显示,自7月1日起,南加主要的华人城市中,阿罕布拉、圣盖博、阿苏萨、杜阿尔特和诺沃克等11个城市的消费税,从原来的9.5%上升至最高的10.25%。

许多城市表示,增长城市销售税的目的在于将税金留在当地,以防州县当局抽走这部分税收,反而让当地政府失去增税的空间。

然而也有民众表示反对,认为当前疫情已经严重冲击经济,此时加税会让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