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豪俱乐部腐蚀英国高层 曾获习近平称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中共对海外渗透的内幕逐渐浮出水面,最近一本新书《隐藏的手》(Hidden Hand)揭示了中共通过一个神秘组织“48集团俱乐部”,在英国引诱和收买商业和政治精英。该俱乐部主席曾与习近平会面,获得其称赞。

《泰晤士报》6月30日报导,澳大利亚学者克莱夫.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和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计划高级研究员马瑞克.奥尔伯格(Mareike Ohlberg)联合执笔的《隐藏的手》,揭示了“48集团俱乐部”其实是中共在英国的核心渗透机构。

书中揭示,该俱乐部总部位于金融中心伦敦,并拥有500名显赫成员,包括现任和前任议员、英国贵族、公司CEO以及来自学术界和媒体的知名人士。英国的前副首相夏舜霆(Lord Heseltine)也是创办人之一。但该俱乐部在英国国内却一直保持低调,很少为人所知。

该俱乐部的主席是伦敦商人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他的父亲老佩里(Jack Perry)1952年在伦敦建立伦敦进出口公司(LEC),率48名英商人与中共建立贸易关系。这个组织80年代与另一个贸易协会合并,成立了今天的“中英贸易理事会”,此后成立了48集团俱乐部。

该俱乐部自称是促进所谓的“中英之间的社会和文化联系”,但是《隐藏的手》揭露,它实际上是中共引诱英国精英阶层的核心窝点。

该书的合著者澳大利亚学者克莱夫.汉密尔顿对《泰晤士报》说:“根据我们的判断,中共对英国精英之间影响力根深蒂固。”

根据中共海外大外宣的报导,佩里的父亲与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共领导人都有过接触,佩里则曾先后见过第三、第四和第五代中共领导人,他曾三次跟习近平会面。

2018年,佩里两次跟习近平见面,习称赞48集团俱乐部的工作,佩里则称吹捧习提出的“人类共同体”计划。当年,佩里获得中共颁发的、为了纪念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40周年的“改革友谊奖章”,他也是10位获奖国际人士中的唯一英国人。

佩里在该俱乐部的网站上多次发布中共的宣传,他本人也在香港、“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等议题赞同中共的观点。

中共官媒也频频对佩里进行专题报导和电视专访,新华社曾经发表了一篇文章,叙述了佩里的“家族史”。

《隐藏的手》出版后,48集团俱乐部的网站随即关闭,佩里也开始采取法律行动,阻止该书在英国和加拿大出版,但是该书已经在澳大利亚和德国上市。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