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将提法案 扣留不保护雕像州资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四(7月2日)表示,他计划提出一项法案,对于那些拒绝执行保护雕像和纪念碑的法律的州及城市,联邦政府将扣留它们的资金。

麦卡锡周四对记者们表示:“我将提出立法,对其领导人未能维护法律的州和城市不予资助。民主党人所鼓励的暴民压制言论,并伤害那些公开发表意见的人。”

麦卡锡谴责说,民主党人鼓励这种暴行,因为他们认为这能分散注意力,让他们的议程可以不被注意地悄悄进行;在他们看来,这种破坏行为是对街头激进运动的补充。

麦卡锡还指出,民主党议员选择不公开反对摧毁雕像,这表明,他们想“抹去历史”并助长暴力。

他抨击说,民主党领导人、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内,都对暴行保持沉默,而在这种沉默的鼓励下,一些左翼分子试图抹去美国的故事、美国的历史。民主党人不再认为美国丰富的历史是有价值的,无论是林肯总统释放奴隶的纪念碑,还是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中美国最伟大的4位总统的雕像。

“他们不仅想抹掉我们的过去,还想彻底改变我们今天的生活方式。民主党鼓励的暴民毁坏财产,他们威胁、有时甚至攻击无辜的公民。”

在前一段时间的示威和暴乱中,一些暴徒推倒、破坏了一些历史人物的雕像,包括罗伯特•李(Robert E. Lee)、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圣朱尼佩罗•塞拉(St. Junipero Serra)和克里斯托弗•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等人的雕像。

6月26日,川普总统签署了行政令,以打击暴力犯罪、保护雕像等公共财产,对故意破坏联邦财产的人,最高可判10年监禁。

周四上午,川普在推文中再次向世人展示雕塑遭到破坏的场面,并表达他制止这种暴行的决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