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三峡溃坝模拟结果惊人 传湖北秘设避难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港版国安法7·1实施,香港一夜之间法治变人治!加拿大发香港旅行警告;“金正恩”现身香港游行,帮抗争造势;三峡溃坝模拟结果骇人,四川首当其冲,中国南方将成泽国;前中共网络审查人员谈中国“删都”,青岛或取代天津。

一夜间国安法令法治变人治 香港法治在死亡

7月1日,“港版国安法”实施第一天。数十万港人上街抗议,警方抓捕370人,其中10人被指控违反国安法。

到底什么行为才算违反国安法?不但民众不清楚,不同的警察也给出不同的处理方式,令香港一夜间由法治变成了人治。更可怕的是,中共即将新设的国安委,会具有大陆政法委一样不受监督的权力,这会令香港法治死亡。

大纪元采访7月1日被抓的部分民众,他们表示,警察也没给出具体理由,只说非法聚集,就拿红线一围开始抓人。抓了后,有的警察说,至少判刑3年;有的说,要送到大陆去审判;有的说,衣服上贴有“天灭中共”的黏贴,撕下来就没事了。

警方给出的3种不同说法,突显了执法因人而异的随意性。国安法一夜间就把香港从法治变成了人治。选择性执法,是人治的一大特征。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接受媒体访问时形容,《国安法》条文比他原本想像的最坏情况更差。本身为资深大律师的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则表示,中央想透过这66项条文恫吓港人,但大量条文字眼暧昧不清,充满人治色彩,“违反了法律可预测性原则”。

大陆法律学者张鹏也认为,“港版国安法”条文极为严厉,而且留下制定者任意解释的空间:“这样一来,在执行过程当中,香港政府以及中央派驻机构,他们在具体办案过程中,自由裁量的空间非常大。这种立法方式违反了法治原则。”

香港法律界认为,“港版国安法”条文违反香港既有普通法原则,侵犯人权及司法独立。比如条文中有关量刑的字眼,如“情节严重”、“情节较轻”等,都是很主观的概念,未有定下清晰准则。在条文直接写入最低刑期3年,也非普通法的做法。

法律概念模糊 留下巨大解释空间

7月2日,中共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对于有市民因藏有涉及港独旗帜被捕,表面上是抵触法例,但要视乎背后有何动机及意图,留待警方再调查。

外界评论,连谭耀宗这个香港最懂国安法的人都无法判定是否违法,而把裁决权给了警队而不是法庭,这无疑是香港在奉行了百年法治退后的悲哀。

按照一般普通法的定义,付诸武力才有可能干犯分裂国家罪。若高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按港人的理解,根本就不属于分裂国家罪,但按此前港府官员的定义,一句口号就是“港独”,就在国安法的惩罚范围之内。

香港国安法比大陆有过之而无不及

“港版国安法”规定,驻港国安机构人员执行职务时,不受香港法律及法院管辖,人员及车辆亦不受截查,而且基本上取消了48小时扣留的限制,嫌疑人没有保持缄默权利。

国安法可对嫌疑人判囚终身,却可不设陪审团;在行政长官批准后,警方国安部门可对怀疑涉及国安犯罪人士进行截取通讯和秘密监察,而不经法庭批准;可要求疑犯交出旅行证件或者限制其离境;没收或充公国安犯罪相关财产等,也都由行政部门自行决定。

香港法律界认为,这明显违反普通法精神,也彻底背离了香港《基本法》。

北京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对媒体表示,港版国安法“类似于1925年日本威权管治时代的《治安维持法》,它实际上是在终结香港此前的一点点自由状态,更重要的是,以所谓国家安全的名义,把香港纳入内地的国家安全体制当中,比内地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安全专制的制度。”

学者吴强说:“基本上是在照搬内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体制,同时恢复了香港警察当中的政治处(部),以此来扑灭香港的社会运动,这部法案是在大力地消灭香港最后一点残存的自由,并且是针对香港的民主运动。”

至于“港版国安法”38条把管辖范围无限扩大至全球,更是被外界批评,中共不光在香港搞一国一制,还想在地球上搞“一球一制”,用蓬佩奥的话说,这是在“羞辱全人类”。

国安委权力大 类似大陆政法委

按规定,中共人大将在香港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香港特首担任主席,中央会派出国安顾问,列席国安委的会议。国安委将是驻港的最高国安机构,下面会设立国安公署。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国安委日后会变相成为香港警队、律政事务局,甚至法院的‘太上皇’,就如同大陆的政法委一样,可以横行霸道。”

他解释说,“当法律严酷到每个人都会犯法时,执法人员就有了特权,他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处理,这就是人治。不再由法律条文来决定,而是由执法人员的个人判断来决定。这就是大陆的法律潜规则。”

石藏山认为,“极权国家就靠人性中的恐惧来统治人,每个人都随时犯法,当局选择性执法,这样就可以利用恐惧,来逼迫你就范。”

他说,几年后,香港可能出现大陆一样的情况,经济纠纷,也会变成了所谓国家安全,“跟国安委有关系的人,可藉国安法来害人,举报生意对手,在没有任何监督的情况下任意判案”。

中大周保松教授的脸书分享

“港版国安法”来袭后,港人开始自危,开始删除自己以前的言论,开始自我审查。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周保松教授7月1日在Facebook上的贴文:
“我不会改自己脸书的名字,这是真实的我。
我不会删去以前的文字和相片,那是我真实的生命历程。
我会一如以往分享报导和评论。
我不会放弃自己的观点和立场,除非是自己反思的结果。
我不想被人审查,更不想自我审查。
并非完全不担心,而是不想过度担心,以至令自己无时无刻活在恐惧当中。因为恐惧一旦入侵人心,我们就很难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金正恩”现身香港游行 恶搞“港版国安法”

香港7·1游行现场,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极为相似的Howard也走向街头。

Howard手拿充气火箭玩具,贴着习近平肖像照,他甚至还在大众面前,在习近平头上涂鸦,引起不少人围观。

Howard 4月26日也曾现身香港中环。当时也有网友发影片并附文说,“金正恩”现身香港中环和你唱活动!这位去年活跃在美国街头的男子,其实是香港人,现在回香港替港人的抗争发声,造势。

加拿大发香港旅行警告

鉴于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加拿大联邦政府在6月30日警告国民“在香港要高度谨慎”。

政府的解释是:“针对香港的国家安全立法于2020年7月1日生效。你可能会因国家安全原因被任意拘留,并有可能被引渡到中国大陆,此风险已经增加。”

与香港关系密切的英国,也在周三更新了其针对香港的旅行警告,表示在香港被拘留和驱逐出境的风险已增加。

三峡模拟溃坝结果惊人 传水利专家密设避难处

中国南方洪灾,三峡大坝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日前,有知情人士对大纪元透露,大陆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进行模拟试验,得出的结论惊人,专家们为此特意在湖北神农架设置避难处。

有接触大陆水利专家的知情人士日前向海外大纪元、新唐人披露,老一辈的水利专家曾对三峡溃坝情况做过模拟试验,得出的结论惊人:如果三峡溃坝,首先被淹的并不是宜昌以及下游的城市,而是上游城市,四川将变成一片汪洋。

知情人士称,专家透露的试验结果显示,三峡溃坝后,洪水并不是立马冲下,而是会出现巨大的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导致上游水位急剧上涨,四川盆地首当其冲。

洪水涨到最高后再冲向下游,中间会有时间间隔,但不会太长。专家指出,洪水其后冲下来,比一开始就冲下来破坏力更大,而且受灾最重的并不是宜昌,而是下游的中间城市。

模拟结果是,中国南方将是一片泽国,黄河北岸才是安全区域。而湖北只有一个地方可以躲避,就是神农架,因为神农架的海拔高度够高。

基于这个模拟试验结果,水利部门在神农架修建了度假疗养中心,但实际上是为了以后万一三峡出问题,可以作为湖北官方的避难场所。

中国的网络“删都” 前资深网络审查员披详情

曾在中国新浪微博和乐视视频从事内容审核工作的刘力朋,近日在美国接受大纪元、新唐人的专访,批评中共日益严厉的言论审查和舆论控制。

他介绍说,中国内容审查的重心在北京,业内审核业务的高级职位都设在北京,而具体的审核工厂放在别处。比如,腾讯总部在深圳,但是他必须得上北京的山头成立办公室,他的审查部门不放在深圳而放在北京,在北京保留政府关系。

前几年,天津是主要的一个审核中心,现在审核中心慢慢在向西安、重庆扩散。天津能成为最早的“删都”,被指跟靠近中共权力中心有关。

青岛可能会取代天津,成为一个新删都。“只要你说在青岛做互联网,我就能确定你是做审核。”他说,青岛的优势是离北京2小时高铁,所以方便北京的互联网公司去直接管理。

西安也有很多审核外包公司,因为在那里可以招到大量高校毕业生。刘力朋说,这个行业直接招高校毕业生就好,不用太培训,因为中共已经用政治洗脑训练了十几年,是现成的人手。

他说:“所有能大量招到高校生的城市都适合做审核工厂。但互联网公司中枢还得是在北京,这个行业必须靠近权力。审核部门在北京的办公室,专门制定政策,下面把指令消化、执行。”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