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共再出重招 国会全票通过《香港自治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中共7月1日启动港版国安法后,美国对其再出重招。7月2日,美参议院无异议通过《香港自治法案》,将惩罚与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有往来的银行。该法案一天前已在众议院通过,法案随后将送交白宫,等待总统川普(特朗普)签字后生效。

中共在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美国国会接连出招,对香港处境表示深度关切。美国国会7月2日一致通过《香港自治法》,将对威胁和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以及与他们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和公司实施制裁。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荷伦(Chris Van Hollen)表示,时间紧迫、危急,“我希望川普总统会立刻签署这项法案”。

该法案最早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美国国务卿在法案生效90天内,必须指认未能履行《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对港人义务的个人和实体,并向国会提交报告。

财政部长也必须在上述报告发布后30天至60天内,提出与被点名人员有大量资金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并向国会报告。

法案还提到,总统必须在1年内对被点名的人员实施制裁,并由总统制订制裁方式,包括冻结资产、拒发签证或拒绝入境等制裁措施。

针对金融机构的制裁有10种方式,包括禁止美国银行放款及提供信用额度、禁止美国公民大量投资或购买该机构股票或债券,及拒绝该机构管理人员或拥有控股权益股东入境等。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7月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是否会祭出国会正在推动对《香港自治法》中的强制性制裁规定。

他回答说,如果法案中有强制性内容,“我们会做的”。

蓬佩奥表示,在香港问题上,美国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目前,中共治下的中国已经在很多基本层面与世界脱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