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香港问责法亟待川普签署;核弹级制裁 中港官员美国财产恐遭冻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作为对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的回应,美国国会参众议院最近接连通过了自己版本的《香港问责法》,也有叫《香港自治法》的,今天,参议院赶在独立日休会前,没有经过表决程序,口头一致通过了昨天刚刚通过的众议院版本。速度之快,足见美国国会对香港情势的关切程度。

现在法案摆在的总统川普的面前,根据立法程序,他有10天时间考虑是否签署,如果什么都不做,法案10天后会自动生效。我觉得川普会像去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一样,照签不误。因为最近他刚刚发推文说,自己对中共越来越愤怒,因为美国疫情迟迟未见消退迹象,这川普很恼火。还有就是民主党对手拜登,盯住川普不放,指责他在香港问题上太懦弱,不敢对中共怎么样。所以,无论是从川普的本人意愿,还有外在环境来看,川普都会签署这个《香港问责法》。

再有就是,昨天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媒体采访时公开呼吁在香港设有亚洲总部的公司,有鉴中共已经开始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现在应该是考虑撤出香港的时候了。罗斯这么说,透露出一个信号,就是美国可能很快会撤销给予香港的特殊关税优惠政策。

现在已经有分析说,美国通过的这个《香港问责法》,有核弹级别的制裁条款,其威力和严重程度,等同于美国与中共当局公开决裂开战。所谓的核弹级别的制裁,指的就是当中的金融制裁手段,最引人关注的是将如何实施冻结中共官员在美国的资产。此前外界一直盛传,中共权贵高层有一个“沉船计划”,早就用钱给自己铺好了外逃后路,就是中共一旦倒台,他们将快速逃离。美国要是抡起制裁大棒,冻结这些人的资产,那么这个“沉船计划”就泡汤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