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俄罗斯公开辱华 国人愤怒却遭中共禁声

这个世界上,只有俄罗斯霸占了中国一大片土地。今天,这个国家在微博上用中文庆祝被其霸占的中国领土海参崴160周年,中共当局竟然视若无睹,好像这海参崴跟中国没一毛线关系似的。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不愤怒吗?

但更令人愤怒的还不是这个,而是当中国网民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新浪微博下表达自己的愤怒和抗议时,竟然被删了,之后干脆被禁止评论了。

事情的具体经过是这样的:

7月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官方微博发文纪念“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高调展示俄罗斯帝国时期的“历史功绩”,并配发一段视频展示了符拉迪沃斯托克这个远东重要城市的现今风貌,其原微博称“1860年,俄罗人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军事港口,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为统治东方)”。

看到这条微博后,许多中国网友被激怒了,纷纷评论表示抗议。

为什么被激怒了?

众所周知,“符拉迪沃斯托克”即“海参崴”,是中国固有的领土,曾经是中国的海上明珠、中国东北的最大出海口。作为不冻港,海参崴不但全年可以通航,更是军事战略要地。1860年,俄国趁中国陷入第二次鸦片战争漩涡无暇它顾之际,以调停鸦片战争为借口,强迫满清政府签订了《中俄北京条约》,随即从中国割走了黑龙江省乌苏里江以东的约40万平方公里领土,其中就包括我们所熟知的库页岛,及海参崴。今天的海参崴,已成俄罗斯在远东地区最大的贸易港、俄罗斯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俄国侵占海参崴之后,立即将它改名为“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意思为“统治东方”,简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且,俄国还将原本居住在此地的中国人赶尽杀绝,以彻底去中国化,这就是骇人听闻的“海参崴惨案”。苏联解体之后,有俄罗斯史学家证实,死于这场大屠杀及死于远东地区种族大清洗的中国人,高达20万以上。显而易见,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历史记忆中的一道难以忘却的伤口。

可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竟然毫不顾及中国人的感情,肆无忌惮的跑到中国新浪微博上高调炫耀侵略中国领土、屠杀中国同胞的“历史战果”,并亮出“统治东方”这个充满侮辱性的词语,这不就是往中华民族的伤口上撒盐,公开辱华吗?不言而喻,每一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都会为此感到愤怒。

而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7:20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全部新浪微博下却开启了评论限制,以“中俄友好主题视频”这条为例,评论数显示为零。而“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这条微博下仅显示了区区十几条网民的抨击。

有微博网友测试发现在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 相关微博下评论会触发审查机制。这说明什么?说明是新浪微博官方在控评,在禁止网友发布抗议、批评内容。新浪微博官方会自作主张这么干吗?当然不会。不用说,这么干显然是中共授意的。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五毛、小粉红在@美国驻华大使馆 微博的留言区攻击、谩骂美国时,却从未被禁止过,倒是@美国驻华大使馆 发在微博上的消息曾被删除过。

中共在与西方国家打交道时,动辄拿爱国主义忽悠本国民众,可这回俄罗斯往中国的伤口上撒盐,它不但装作不知道,一声不吭,还公然禁止民众表达自己的愤怒,其“黄俄孝子”的嘴脸可谓彻底曝光。

难怪网友们纷纷讥讽说:

@大崔加油 :评论也不让评论,大概违反了当儿子法。

@一顿还我漂漂拳:举报给外交部,让华大妈评评理!

@小豹bro孑:虽远必诛,近的就算了。

@燕赤霞有理想玖:多么嚣张的发文?是有什么把柄这么牛逼啊?

@c我们都是木头人:这就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

@yingzhen251: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在庆祝海参崴占领周年庆,按“法律法规”,禁止评论。隔壁的美国驻华大使馆仅仅是发了关于新冠的工作活动,被骂上天。这就是“爱国”。

@5Ug45gnM:支持战狼出征俄罗斯。

@人在红流 :胡锡进,地瓜熊老六及其一众爱国粉们此刻正把头深深地埋在沙子里,只露出一个个白花花的屁股,供鹅爹狠狠地抽。

@子夜电梯2:中国政府还是非常惧怕俄罗斯的!就是明目张胆,中国政府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写到这里我想起来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曾说过,环顾当今世界,中俄组合堪称最紧密、最牢固、最稳定的一组大国关系。

原来中共与俄罗斯最紧密、最牢固、最稳定的大国关系竟然如此不堪,为了利益连起码的尊严都可以不顾,中共经常挂在嘴边的爱国主义此时去哪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