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规 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至少罚款300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周三(7/1)晚间,西好莱坞的洛县警局表示,本月将开始加强执行防止疫情传播的各项规定。其中,在公共场合没有配戴面罩的人,将面临300美元的罚款。

随着加州连日的确诊暴增,当局决定在本月开始加大防疫方面的执法力度。

周三(7/1)晚间,位于南加西好莱坞市的洛县警局表示,在公共场合没有戴口罩的人将不会收到警告,而是直接被处以$300美元罚款。

若有再犯,警方将开出1000美元罚单,若仍不遵守口罩令,第三次违反最多可以处罚2000美元。

该法规被认为是州长下达口罩令以来,最严厉的执法,甚至超过了对于一般偷盗行为的处罚。

同时,洛杉矶市长贾西提也针对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者,提出更多制裁措施。

贾西提:“每个人都应该戴上口罩。这不是询问,而是在告诉你。如果没有口罩,就不应该有服务(营业),在我们工作和购物的任何地方。”

此外,洛杉矶市还将安排志工进行检查,确认商家是否遵守防疫规则。

事实上,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也于同一天表示,已经指示包括加州高速路巡警和职业安全局在内的执法单位,组成“疫情纠察队”(strike teams),来巡查是否有违反防疫规定的商家或机构。

纽森指出,该纠察队将首先在洛县、橙县等,19个社区传播风险较高的地方进行巡视。没有遵守社交距离和提供个人防护设备的商家将面临执法机构的处罚。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