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称结婚买整套 男子抢银楼 警追200公里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桃园市中坜区中平路3日下午发生银楼抢案,一名男子佯称要购买金饰,趁机抢走市价约新台币20万元(约6700美元)的两条项链及手镯后逃逸,中坜分局锁定嫌犯追缉200公里,3小时内在台中市雾峰区将男子逮捕,依刑法抢夺罪送办。

抢案发生在中坜区中平路某家银楼店内,银楼业者表示,这名年约24岁的男子自17岁起就在店里消费,与店员都很熟识。3日中午12时许,就到店里亲切地与店员聊天,佯称下个月就要结婚,想挑选整套金饰,包括项链、戒指、手镯、手链,还说“多少钱都没有问题。”

业者说,店员拿出2条金链子、2个手镯,重约3两多供涉案男子挑选,到了大约下午2时许,这名男子要求店员打包,当店员拿出盒子准备包装时,没想到这名男子一把抢走金饰夺门而出,随即搭上轿车逃逸无踪。

警方获报后,立即派员前往银楼采集相关迹证,并扩大调阅监视器画面,同时锁定车牌及嫌犯身份,全力追缉当中。

业者事后怀疑,涉案男子可能早有预谋,因为这名男子2日才拿着2两多的黄金项链到店里宣称要卖,后来因为价钱谈不拢作罢,3日中午这名男子将车辆停在店门口前,如今回想起来,2日可能是先来观察逃跑路线。

中坜分局副分局长洪汉周表示,警方沿线索追缉200公里,3日下午5时许在台中市雾峰区查获男子,于案发后3小时内火速破案,不过男子说赃物已经变卖,警方将持续追查金饰流向,全案依刑法抢夺罪移送桃园地方检察署侦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