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照片岩石角落躲着一个神秘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想知道火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这颗红色的星球也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关注火星,很多人在研究火星探测器拍摄到的火星地貌照片。前些年,有人在一张火星照片上,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矮小人形物体,令人联想到10多年前在智利沙漠发现的阿塔卡马外星人

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6月23日报导,2003年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发现了一具15釐米长的人形生物骸骨,有人猜测可能有神秘的外星飞船坠毁在地球上。这具骸骨看起来与人类骸骨相似,但又有许多特征让科学家们无法解释。当照片被放上网后,有许多人认为这可能是外星人

2016年,一名网友“Paranormal Crucible”在研究火星照片后表示,在距离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车(Curiosity rover)数英尺处,发现有一个矮小的外星人背靠着火星岩石站立,探头探脑,疑似进行“窥探活动”。

这名网友表示:“照片中看起来是一个矮小外星人,故意躲在岩石一侧……这让我想起阿塔卡马沙漠发现的外星人,两者体形十分接近,大约是15釐米高。”

UFO目击日报”博客网站主编华林(Scott C.Waring)对此很感兴趣。他表示,这个看似人形的物体躲在岩石角落处窥视好奇号火星车,从照片可以分辨出其头部、胸部、肩部、手臂、大腿、膝盖和足部。

这并非火星照片第一次引发某些人宣称发现外星生命。最著名的是1976年7月25日发现的“火星人脸”事件,当时美国宇航局“维京1号”公布照片,似乎火星上出现人脸。下图是海盗1号拍摄的部分塞东尼亚区照片。

火星人脸(public domain)

最近几年,UFO爱好者在火星上发现很多奇怪的物体,有高尔夫球、交通灯、巨大佛像、包括鱼等各种生物,以及神秘壁画等。虽然有专家认为,此类发现是幻想性错觉导致,但很多人还是会继续根据火星照片探索其奥秘。

此外,在UFO爱好者充满热忱探索火星之际,NASA和一些私营公司也在积极研发飞船设备,以及帮助人类在火星生存的技术,希望能尽快送人类登陆火星。

“火星2020”探测车预定2020年7月17日至8月5日之间从佛罗里达州(Florida)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升空。届时,也许就可以近距离的探索火星了。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