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版国安法 自民党吁取消习近平访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并大举逮捕示威人士,引发国际反对。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外交部会,与外交调查会,通过提出一项,谴责决议,要求政府,停止邀请习近平访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轮值欧盟主席国的期间,德国会向中方,提出人权议题。

日本自民党的外交部会暨外交调查会,周五通过提出谴责决议,草案表达了严肃与沉重的忧虑,要求日本政府停止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

决议还要求日本政府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在香港的日本民众,并考虑发给香港人可在日本合​​法工作的签证。

这份决议预定下周经由党内程序认可后,向政府提交。

预定在本月13日召开外长会议的欧盟,预料也会讨论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与人权的议题。

目前德国是欧盟轮任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表示,将基于公开对话,谈到法治、人权与香港的未来,同时也表达了对香港重要的“一国两制”原则正受到侵蚀的担忧。她还敦促欧洲必须以坚定的态度,向中国发出共同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