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将至 白宫证实川普拟推“两三项行动”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彭博社引述白宫官员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正考虑对中共采取“两、三项行动”,并很可能在几日内公布。但该官员没有披露详情。

这位白宫官员周六(7月4日)在新闻发布室告诉媒体,川普总统正在考虑“两、三项行动”应对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局势,“很大可能在未来几周解决这个问题。”

中共人大6月30日晚11点公布“港版国安法”全文,震惊全球。其中第38条载明,“不具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法规定的犯罪的,适用本法。”换句话说,中共不但要管控香港人,更有管控全世界的野心。

随后,美国参众两院火速通过《香港自治法案》(也称“香港问责法”),对威胁和损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以及与他们有业务往来的金融机构(银行和公司)等实施制裁。

目前,该法案已送给白宫,等待总统川普签字后生效。

参院版本的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共同提出,除了强制性制裁违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及实体外,还将对跟这些实体进行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

他们表示,《香港自治法》将真正惩罚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美国需要采取这样的步骤来反击中国共产党;参议员提醒说,中共的侵略不会只限于香港一地,它有意在全球传播影响力和权力。

图米还表示,对法案的妥善实施充满信心。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