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延长纾困申请期 更多小企业有望获得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美国国会决定,将针对小企业纾困法案再延长5周,以帮助其顺利度过中共病毒大流行这一难关。川普总统周六(7月4日)已批准这项法案,并签署生效。

川普签署该法案后,将把《薪酬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缩写PPP)规定的小企业申请贷款的截止日期从6月30日延长至8月8日。

《薪酬保护计划》是美国国会在今年3月通过的一项法案,是为纾困受疫情冲击的小企业而专门制定的。该法案出台后,又随着疫情的发展而做过2次调整。其中,6月初的第二次调整更大程度地放宽了该法案的适用范围,被称为《薪酬保护计划灵活性法案》(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Flexibility Act)。

调整后的法案对资金使用时间和资金用途2项条款进行了重大修改,将受助人必须使用贷款的期限从8周延长到24周,即将企业重新雇用员工的截止日期从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这意味着,企业主将有更多时间来重新雇用可能本已解雇的员工,同时也给了企业主更多的回旋余地。

小企业从该法案获得的另一个重大收获是,可豁免贷款中必须用于支付工资的比例从75%降至了60%。另外40%的贷款可以用于抵押贷款利息、水电费和租金等。

在国会批准给PPP的近6600亿美元资金中,约有1300亿美元目前仍未使用,因此,未申请到贷款的小企业仍有望从该项纾困计划中获得救助,而且近几周来提交申请的企业已寥寥无几。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首先通过了决议,准予延长该法案。接着,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上周三也批准延长该项计划,而川普总统将其签署成法也在预料之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