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升温 中美近距同时军演 射实弹VS双航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最近,中共军方连续5天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军演。与此同时,美国两大航母群从菲律宾驶入南海也进行了军事训练。中方机构披露,美军活动的位置在菲律宾以西的黄岩岛一带,显示中美两国军事演习的地点颇为接近,有消息指这次中方军演动用了真弹,而美方罕见在南海派出双航母,凸显南海局势再升温。

今年进入7月以来,中共军方从1日至5日期间,在南海的西沙群岛一带展开了军事演习。共军这次出动了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六盘水舰”和百色号护卫舰,在南海某海域展开了接近实战的军事演习。

央视军事频道微信公众号周六(4日)以“南海、东海、黄海,大练兵!”为题发布了一则短片,大肆宣传中共海军在南海、东海、黄海海域三大战区大练兵。其中有关南海军演部分,模拟了052D型导弹驱逐舰呼和浩特舰遇到雷达干扰,舰只主炮系统转换目标与跟踪方式等作战项目。

在黄海海域,北部战区054A型导弹护卫舰日照舰进行打击海上不明目标实弹演习;在东海海域,则进行了052D型导弹驱逐舰厦门舰联合开展临检拿捕训练,以及对“可疑船只”进行检查拘捕等行动。

同一天(7月4日)美军亦公布了两艘航母带队驶入南海进行军事训练的消息。美军没有透露当天航母所处的具体位置,但中共北大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成立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4日在Twitter上载数张雷达图,发现属于里根号的C-2灰狗式运输机在菲律宾以西的海域,由此推断里根号可能在黄岩岛以南约120海里。这意味着中美双方同时在南海上颇为接近的位置进行军演,显示双方均剑拔弩张,令南海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美国里根号和尼米兹号两艘航空母舰带领的战斗群,早前几天在菲律宾海域进行训练,本月4日正式前往南海海域,进行了全天候的航母舰载机及打击能力测试。

里根号航母群指挥官威可夫(George Wikoff)少将对媒体介绍称,今次军演比起以往短期演习所做的事项,训练节奏变快了,模拟的战斗力更高。他说:“我们进行全天候飞行训练,每天24小时内完成数百次出击。”他还解释说:“军演目的是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明确表示,我们将致力于维持区域安全与稳定。”

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自2014年以来,美国首度在南海动用了双航母战斗群。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