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后 印度多领域反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中印边境6月中旬爆发流血冲突,两国关系紧张。印度已经在军事、外交、通讯和投资等多个领域,采取反击措施。印度似乎正在寻求与中共全面脱钩。

印度总理莫迪7月3号突然到访早前中印边境冲突地区拉达克。莫迪视察了当地的一个军事基地,并看望了在当地一家医院治疗的伤兵,他们在不久前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受伤。

印度总理 莫迪:“我们从来没有在任何世界强权面前低过头,之前没有,未来也不会。”

莫迪也谈到,印度政府在边境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增加了三倍,以加速边境地区的发展以及道路桥梁的建设。

同时,印度国防部批准了巨额军火采购,包括各类先进导弹550枚和21架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价值共超过50亿美元。

在外交领域,印度日前于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表示“关注香港问题”。这是印度首次针对香港问题发声。

6月29号,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了59款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微博、微信、抖音等。7月1号,印度总理莫迪不仅手动删除了自己官方微博上的发文,还通过印度驻华大使馆发通知关闭其账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此表示,欢迎印度禁用某些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可以充当中国共产党的监控工具。

印度对中共的反制措施也涉及经济投资领域。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政府高官正在讨论是否允许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另外,印度政府已表示,不会允许中国公司参与印度的高速公路项目;对从中国进口电力相关设备也作出了严厉限制。

今年6月15号,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爆发流血冲突,印度方面有20名士兵丧生、至少76人受伤。中共当局则至今没有公布中方人员的伤亡信息。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