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批中共步入死局 被以“嫖娼”名义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近年来,频频发表文章抨击习近平和中共政府的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6日凌晨遭20多名警察从北京的家中带走。消息人士说,他太太接到四川警方的来电,声称许章润因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逮捕。然而,许身患重病一直在北京的家中。

多家媒体透露,现年57岁的中国著名法学家、北京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7月6日在北京家中遭20多名警察带走。

许章润的邻居表示,他们目睹10多辆车停在许章润家门口,20多名警察进入他家不久后,许章润便被带走。

平常协助许章润整理别墅的保姆也证实,目睹许章润被警方带走。但保姆不断说自己很害怕。所透露的消息也“前言不搭后语”,保姆可能已被警告。

许章润的身体一直不好,患有癌症,这几年收入很低。财新网记者王和岩透露:“据悉是今天凌晨1点,许教授被警方从家里带走。”

许章润一直被中共当局软禁在家,直到上周末才解禁。多名朋友7月4日才刚与他吃了顿饭,没想到他6日便被抓捕。

中共当局告诉许章润的太太,许章润因为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抓走。朋友们认为,这纯属当局对许章润先生毫无下限的诬陷。

许章润的朋友称,中共当局竟由四川的警方通知许章润的家人,说一直留在北京的许章润在四川成都嫖娼被抓捕,但没有交待目前许章润的状况,“这一点实在太可笑了,我们所有的朋友们,都可以为许先生作证,许先生的人品完全是立的起来的。”

这名友人还说,许章润这一次被抓捕的原因,不单是因为今年发表两篇广为人知、批评中共的文章,而是他持续几年发表文章,在全世界各地流传,刺中了中共的要害。

这名友人更提及,原本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今年上半年要出版许章润过去3年发表过的10篇文章,但后来在中共当局与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的社长都警告他后,这本书便没出版。之后纽约一间出版社决定出版这本书,而书刚在两周前问世。这成为刺中中共的一个原因,文章都直接对中共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许章润的朋友认为,这本书是他被捕的重要原因。许章润过去3年曾多次公开发表文章抨击习近平与中国共产党。

许章润住在北京郊区,去年3月,许章润遭清华大学停职、停课、今年又面对软禁监控,但针砭时事,从未歇笔。

2月份许章润曾撰文“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怒斥指责中共隐瞒、推责、邀功的体制是疫情成为灾难的真正原因,之后遭警方软禁,微博、微信账号被封杀。

许章润5月21日再发万字长文“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全球体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观与文明论”,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与黑暗。

6月25日,许章润再发长文,痛斥中共强拆北京艺术区,斯文荡然、丧心病狂。他说瘟疫、洪水灾祸连连之下,中共一心与民生作对。俯瞰寰球,红朝已是内忧外困,步入死局。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