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再度爆发鼠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中国大陆在中共病毒、非洲猪瘟仍在肆虐之际,内蒙古最近又再度爆发鼠疫。7月5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出现一例“腺鼠疫”确诊病例。据当地民众透露,政府对于鼠疫没有任何防控措施。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健委通报,7月5号,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1名牧民,在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就诊期间,经专家组确诊为“腺鼠疫”病例。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

乌拉特中旗酒店员工王女士:“鼠疫倒的反正只有一例,鼠疫哪有新冠肺炎严重,我们这里主要是这段时间,(肺炎)就是北京那块严重啊,北京来的人就是去那个公安系统登记啊,备案啊,其他地方你扫健康码,然后有通行证就行。”

当地政府之前的通告称,当前该市存在人间鼠疫疫情传播的风险。从7月5号起,该市进入鼠疫防控Ⅲ级预警期,并持续到2020年底。

巴彦淖尔市农民王先生表示,内蒙古鼠疫已经是二次爆发,但是政府没有任何防控措施。

巴彦淖尔市农民王先生:“就是最近这几天,别的旗县有了,这个打芒的周期才见鼠疫,我们也不怕,我们不去别的地方,就是上地里面干活,种的菜没事,老鼠也不太多。”

中共官方消息称,2019年11月12号,北京市确诊两例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输入的鼠疫患者,之后内蒙古多地先后确诊多例鼠疫病患。但《大纪元》独家获得内蒙古多份今年三、四月份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内蒙古鼠疫覆盖面很广,疫情严峻。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