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削警察预算现恶果 枪击案飙升1天1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近日,美国枪击事件不断攀升,不断响起的枪声打破热闹欢乐的独立日假日。7月4日(周六)晚,芝加哥再爆枪击案,至少有67人被枪击,13人丧生,死者包括一名7岁女孩和14岁男孩,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the Chicago Sun-Times)报道,受害者中九名是未成年人,迄今为止有两人死亡。

芝加哥警察局行动负责人弗雷德•沃勒(Fred Waller)告诉《太阳时报》:“在原本家庭成员庆祝、共度美好时光的这天,一个7岁的女孩从我们身边被带走了。”

据报道,死亡女孩的姓名为纳塔利娅•华莱士(Natalia Wallace),当时女孩正与其他孩子和家人在芝加哥西边奥斯丁附近的祖母家前玩耍。小女孩的额头被子弹击中,在斯特罗格医院(Stroger Hospital)被宣告死亡。

周日有更多枪击和死亡的报道,死亡总数超过12人,还有更多人受伤。

芝加哥一直被莱特富特(Lightfoot)市长形容为“枪支暴力流行”,近来情况似乎愈演愈烈,5月31日一天内发生18起谋杀案,达到60年来的最高点;父亲节周末,该市又发生了104起枪击案,成芝加哥最血腥的父亲节;独立日周末又发生多起枪击事件。

自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发生后,反对警察、呼吁削减警察预算的声音此起彼伏,六名芝加哥民主社会主义者,敦促该市削减警察预算。

上个月,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将削减纽约警察局10亿美元的预算,6月15日,纽约警察局解散了反犯罪部门。据警方统计数据显示,反犯罪部门被解散之后,枪支暴力在整个纽约飙升。6月最后两个星期的枪击事件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该月共发生205次枪击事件,成24年来最血腥的六月。

于此,川普之前表示,不会削减警察开支,不会解散警察,甚至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也出来发声,表示赞同。

由于警察部门的裁员,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Atlanta)的白人社区选择私人保安公司来提供公共安全。有批评人士指出,削减警察预算将使暴力犯罪率高的社区面临更大的风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