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中共划界 拒入北京主导的任何贸易协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中共军队在边境残忍的突袭印军,引发“冷兵器”流血冲突。印度国内反共情绪高涨,开始大规模排斥中国商家。印媒日前还引述高级官员指,印度已决定不考虑加入中共主导的任何贸易协定,显示或在经济上与中共拉开距离。

7月5日,印度新闻网站The Print援引来自政府高层人士的消息称,印度已决定不考虑加入任何中共主导的贸易协定,其中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另一名匿名官员解释,中共6月15日残杀20名印军士兵,促使印度做出这项决定,即使某些条件在政治上对印度有利,政府也不再考虑加入RCEP。

RCEP是由中共主导的区域贸易协定,其部长级视频会议已于6月举行,会后的联合声明仍称将继续争取印度回归谈判。印度此前也曾参与RCEP谈判,后因无法解决的分歧,于2019年11月退出谈判。

6月15日,中共军队用铁棍和狼牙棒(带铁钉的棍棒)突然袭击印军,致使至少20名印度官兵死亡。外媒采访多名死者家属后确认,当时印度军人毫无防备,手无寸铁,许多人被狼牙棒打破头颅或割断喉咙,还有人重伤后被推入冰冻的河水中。

据印媒消息,印度军队随后从新集结,进行突袭反击,致中方死伤40余人。但中方一直拒绝透露己方伤亡数字,并称是为了避免刺激“公众情绪”。

流血冲突发生后,印度在经贸领域接连对中共展开报复行动,包括推迟各口岸的中国商品清关、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封禁59款中国应用程序、禁止中企参与道路建设、限制进口中国电力设备等。印度国内,商界和民间也掀起抵制中国制造和中国商家的浪潮。

此外,印度还大量购买先进武器,向中印边境大规模增兵。印度陆军高官7月5日对《印度斯坦时报》表示,“我们已为长期对峙做好充份准备”。

7月3日,印度总理莫迪前往冲突地点附近的军事基地视察,并不点名的批评中共:“扩张主义的时代已经过去,……历史见证了扩张主义势力的失败或被迫回头。”而中共方面,至今没有领导人出面表态,也没有人视察中印边境。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