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反击中共 不仅是民主极权之争 更是神魔大战

6月2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德州达拉斯出席“庆祝自由集会”发表演讲。

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星期日和地点,和你们一同庆祝‘自由’,真棒!

我也为你们带来了第45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问候。

几天前,川普总统说,他会继续为我们而战;为那些将美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神圣的价值观而战——他相信,信仰和家庭才是生活的真谛,而不是政府和官僚。他说,我们的生活立足于这句话——我们信仰神‘In God,we trust’。

美国的基石是自由精神;自由的基石是信仰。”

在演讲快结束时,彭斯强调:“我深信,在这个星期日和未来的每一天,如果我们信靠神,坚守神的意志,就将看到能让我们走出这段艰难时期的路,我们也将重塑这个国家的健康和自由。凭借我们对神的爱和力量,我们会彼此鼓舞,走出困境,彼此见证。”

众所周知,彭斯是位虔诚的基督徒,谈到自己时,他始终强调他“首先是一个基督徒,然后是保守派,最后才是共和党人”。彭斯曾公开表示,按照林肯当年在祷告中所说的“不是上帝会站在我们这边,而是我们会行在祂的话语中,站在上帝的那一边”,“我真的相信,因着上帝的恩典,美国最好的日子将会来到”。

本届美国政府中,不仅彭斯是基督徒,总统川普、国务卿彭佩奥、教育部长德沃斯、能源部长佩里、司法部长塞申斯等绝大部分内阁成员都是基督徒。

基督教新闻广播网(CBN)曾报导过,川普的基督徒内阁成员每周都会聚集在一起,参加由“国会大厦事工”的德罗林牧师所带领的《圣经》查经班,这项事工致力于在美国政府官员中培养基督的门徒。

这个查经班已经在华盛顿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成员包括川普、彭斯、彭佩奥等美国现任内阁的绝大部分成员。“他们每周聚集在一起学习《圣经》,渴望自己的属灵生命得到成长”。

我敢断言,如果你告诉中国人美国现任国家领导多数都是基督徒,不但经常在公开场合赞美神,感谢神的恩典,每周还一块集体学习《圣经》,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下巴恐怕都会惊掉了。为什么?因为他们接受的信息只告诉他们美国是世界上科学最发达的国家,却很少告诉他们美国同时还是一个以信仰立国的国家。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立国之本,美国的立国之本究竟是什么?

谈到这个问题,人们就会想到自由、信仰、人权、民主、宪政等等。确实,人们可以从不同角度,来叙述美国的立国之本,但其中最重要的核心莫过于对造物主的信仰。

这一点在美国《独立宣言》中表达的很清楚:“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也就是说,造物主创造人,个人的权利——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都由造物主赋予——人的一切自由和权利,都来源于神!

了解美国历史的人都知道,所有起草美国重要建国文献——《独立宣言》、《联邦条款》、《宪法》和《人权法案》的先贤们,都接受过牢固和整体的基督教教育,他们大部分是敬虔的基督徒。美国宪法的基础:自由、民主、法治、人人平等、人权不容剥夺、分权等都是来自基督教圣经的概念。

美国的开国先贤们都认为宗教是美利坚合众国道德伦理的基础,如果没有宗教信仰,那这个共和国将很快土崩瓦解。

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说:“美国的政策以个人道德原则为基础,以赢得民心和全世界尊敬的一切特点而显示其优越性。宗教和道德是必不可少的支柱。纯粹的政治家应当同虔诚的人一样,尊重并珍惜宗教和道德。”

在美国历史上产生的45位总统中,绝大多数都笃信上帝,其中最为虔诚的包括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的罗纳德‧里根总统,他利用其总统职位号召整个国家归向上帝,并决心利用这一职位“事奉上帝”。里根之后,美国迎来了另一位大声提醒人们信神的总统川普。

2017年1月20日,川普在就职典礼的演讲中三处提及了“上帝”,并引用《圣经》中的说法:“当上帝的子民团结在一起时,那将是何等愉悦和美好。”此后,川普多次公开表示信神。

2018年2月8日上午,川普出席在华府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66届国家祈祷早餐会上发表演说时曾表示,美国是一个“信仰者的国家”,因“祈祷的力量”而更强大。

他说,“我们的建国者在独立宣言中提到创世主(Creator)四次,在我们的钱币上写着‘我们信仰神’。我们将手放在左胸上,效忠宣誓时说,‘神之下的国度’。”

“我们的权利不是来自任何人,而是来自我们的创世主。无论如何,地球上的任何势力都不能把这些权利夺走。这就是为什么在华盛顿纪念碑上面铭刻着‘赞美上帝’,这些话同样铭刻在我们人民的心中。”

“今天,我们赞美神,因为神保佑美国人民。当美国民众能够实践自己的信仰,以及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时,我们就能够蓬勃发展,以一个国家整体完成任何事情。”

“只要我们张开眼睛看到神的恩典,敞开胸怀去敬仰神,那么美国将永远是自由之土、勇敢之家,以及光明之国。”

即使在科学高度发达的今天,仍有超半数的美国人相信上帝。

根据2017年12月,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4,7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略超半数的美国人(56%)表示他们相信上帝“如圣经所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相信上帝“如圣经所述”,但他们相信宇宙中还存在有其他一些更高的力量或灵性力量。而十分之一的人不相信有任何更高的力量或灵性力量。

此外,大约一半的美国人(48%)表示上帝或更高的力量直接决定了他们生活中的一切或大部分时间会发生什么。另有18%的人表示,上帝或其他一些更高的力量决定了他们“有时”会发生什么事。

而且几乎八成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上帝或更高的力量保护了他们,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神的奖励。少数一些认为上帝是审判性和惩罚性的。六成美国人认为,上帝或更高力量会对所有人的行为做出判断,四分之一的人认为他们已经受到上帝或是宇宙中灵性力量的惩罚。

以信仰立国,其实就是以有神论立国。而在这一点上,中共国与美国可谓截然对立。

共产党公开宣称自己不信神,就像《国际歌》唱的:“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共产党信的是什么?是无神论,是所谓马克思列宁主义。不仅如此,中共还丧心病狂的迫害中国人民的宗教信仰,利用各种手段强迫人们接受无神论,离弃神。

如果说美国是神在当今世界的代表,那么中共就是当今世界神最大和最凶恶的敌人,就是魔在人世间的化身。从这个意义上来审视反击中共的举措,你就会清楚的发现,这不仅是民主与极权之争,更是将改变历史的神魔大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