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39位专家打脸世卫:中共病毒可空气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被指配合北京,努力淡化疫情严重性。日前全球32个国家的239位科学家公开致信世卫,表示中共病毒经证实可经空气传播。而世卫专家依然坚称“证据不足”。

据《纽约时报》7月5日报导,这2百多位专家在信中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病毒会在室内经由较小的悬浮微粒传染,因此呼吁世卫修改防疫建议。

这些科学家表示,无论是经由打喷嚏产生的大飞沫传播,还是呼出的小飞沫可能飞过一个房间的距离,中共病毒都可经由空气传播

公开信中说,过去认为中共病毒可经由打喷嚏、咳嗽、讲话等随着飞沫、较大的悬浮粒来传播。现在发现,病毒也可能依附在呼气上,民众若是吸入就会受到感染。

这些专家表示,预计相关的证据与完整的研究内容,将在本周刊登在相关的医学期刊上。

不过,世卫方面依然表示,病毒经由空气传播的证据“不具说服力”。世卫专家称,这些科学家的理论依据仅是来自实验室,而非实际数据。此前,世卫一直宣称,存在空气传播的可能性,但缺乏“确凿或者甚至是明确的证据”支持。

官媒承认气溶胶传播。(网页截图)

中共方面,早在2月初就有上海防疫专家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确认传播途径包括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所谓气溶胶传播,意即空气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悬浮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不过,此后中共官方不再提及此事,而是努力淡化疫情。这似乎显示,承认空气传播可能是当局尚未统一口径前的“个别行为”。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