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一致裁定 维护选举人制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7月6日)裁定,各州有权强制选举人团成员,将票投给赢得全州最多选票的总统候选人,避免再次出现选举人失信的情况。

周一,美国最高法院以9-0的投票结果作出一致裁定,各州有权要求选举人团成员,将选票投给在该州普选中获胜的总统候选人,并对失信的选举人进行惩罚。

孟菲斯大学法学教授 Steve Mulroy:“其实两个主要政党都想要这样的结果,选民们应该了解的是,最高法院基本上已经允许各州罢免所谓的‘叛变’或‘失信’的选举人。”

目前美国有15个州明确规定,强制选举人团成员遵守其投票承诺,法律专家预计,在最高法院周一作出裁定之后,会有更多州跟进推出类似规定。

在2016年之前,没有任何一个州真正惩罚或罢免过失信选举人。但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有多名失信选举人,因为没把选票投给他们承诺会支持的总统候选人,而受到了罚款或罢免的惩罚。

距离美国大选只剩4个月的时间,最高法院周一的裁决,无疑会对规范美国的选举制度、约束选举人的行为起到重要作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