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刘亦菲!《花木兰》甄子丹脸书庆港回归再掀全球抵制怒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因主角美籍华裔女星刘亦菲公开支持警察武力镇压香港示威市民的言论,持续遭到全球抵制放映。刘亦菲本人也被网络批评,而该影片的另一名演员甄子丹7月1日在中共施行国安法的当天发表庆祝香港回归的言论,更是在网络怒火上添油,再掀一轮抵制高潮。

《花木兰》中饰演恩师童将军的巨星甄子丹,在7月1日港版国安法正式上路后,于自己的脸书上公开庆祝香港回归中国的周年纪念,并直呼:“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纪念日”。

不仅如此,甄子丹更表示自己在2017年受邀为中国共产党主席习近平表演时印象深刻,并感叹:“那是个难忘的夜晚”。此举也掀起了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网友的怒火,形容甄子丹是个“选择自己利益而不顾人民自由”的伪君子。

《花木兰》在英国、美国、泰国等国家都遭到抵制。在韩国即将上映的前夕,韩国大学生和青年团体在记者见面会上,针对女主角刘亦菲去年在中国社交网路微博上,公开支持武力镇压香港示威市民的警察的行为,要求迪士尼取消在韩国上映《花木兰》。

女主角刘亦菲去年8月在微博转帖中共《人民日报》对付抗争民众的挑衅文章,并发表“我支持香港警察”等言论,在当时出现了不少民众批判的声讨。也因此韩国抗议团体在花木兰上映前夕,于街头抗议“在这个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国家里,没有一部电影可以对国家的暴力行为视而不见”,并要求迪士尼和电影院中止上映《花木兰》。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