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球媒体总监:将拨款帮中国人翻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8日讯】新任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尓·帕克(Michael Park)日前对媒体透露,全球媒体总署将把面向中国作为其对外呈现美国思想和制度的最“优先”的考量。鉴于中共等严控网络,将有资金用于开发突破网络封锁的技术。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全球媒体总署首席执行官迈克尓·帕克(Michael Park) 日前接受华盛顿时报的专访时表示,面对国与国之间的理念冲突和信息战,美国政府也需重新考量如何应对的问题。为了抗衡外国的虚假信息,推广美国的理念,美国需要加大对外新闻报导的力度。

他表示,美国的独立宣言和宪法中所奉行的价值观和原则,与奉行共产主义的中国有着原则上的分歧。因为美国“正受到来自中国(中共)以及其他国家的攻击”,美国媒体需要“更好的公平呈现美国的思想和制度”,讲述美国故事,尤其是针对中国。

帕克说,不只是全球媒体总署,整个美国政府都要重新评估在这场信息战中的优先顺序以及调动什么样的资源,而面向中国、关于中国的信息传播,将是全球媒体总署“极为优先”考量的事项。

帕克还透露,考虑到中国、伊朗和朝鲜等国家都严格控制着其国内的网络,美国将会动用一些资金来开发突破网络封锁的技术。

两周前,帕克刚刚成为全球媒体总署的掌门人,该署每年接受数亿美元国会拨款用于对外广播,而包括《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在内的5家美国媒体接受全球媒体总署的管辖。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