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夏日凉拌菜 私藏调酱 简单美味无负担(组图)

文/陈恺萱

【小编按】炎炎夏日就是要来一盘清爽、美味、低卡的轻食沙拉,但是市售的美乃滋、凯萨酱往往都热量爆表,让人害怕吃沙拉反而越吃越胖,但是不加一点酱料又很难入口,怎么办呢?

这里教您快速制作酱汁的方法,而且只要善用冰箱现有的调味料就可以了。酱汁是沙拉的灵魂,清爽、多层次的调酱可以把蔬果的新鲜与风味导引出来,入口后不油腻又清爽,让你饱足又暑气全消,赶快学起来吧!

红萝卜丝沙拉

只要2种食材红萝卜鹰嘴豆,以及合适的调味料,就可以做出一道美味的沙拉。而且红萝卜搭配许多菜肴都很适合!

夏日开胃菜,怎么能少了红萝卜呢?只要酱料调得好,不敢吃红萝卜的人都敢吃了!(shutterstock)

【材料】

2磅 红萝卜,去皮切丝
鹰嘴豆15盎司
2汤匙 芥末酱
2汤匙 橄榄油
1茶匙 蜂蜜
1/2茶匙 盐
1/2茶匙 孜然粉
黑胡椒 适量
2汤匙 切碎的新鲜欧芹
葱 适量切成葱花

红萝卜切丝后,吃起来会比较有口感、嚼劲。( 江柏逸 / 大纪元)

【作法】

1. 红萝卜洗干净去皮,接着在刨丝器上来回磨碎,或者也可以用切丝机处理红萝卜。
2. 取出罐装的鹰嘴豆,将水分沥干。
3. 取一沙拉大碗,放入红萝卜、鹰嘴豆,拌入葱花和欧芹。
4. 取一小碗,加入2汤匙芥末酱、2汤匙橄榄油、1茶匙蜂蜜、1/2茶匙盐、1/2茶匙孜然粉,最后撒上黑胡椒,搅拌均匀。
5. 将调味料倒入沙拉大碗中,搅拌均匀,让酱汁均匀分布。至少冷藏30分钟后再食用!

【小叮咛】

这道沙拉如果放在保鲜盒中密封好,放在冰箱中冷藏约可保存3-4天。

小黄瓜沙拉

夏季盛产的小黄瓜,水分高、热量低又营养丰富,适合做成消暑解腻的菜肴。这道风味浓郁的小黄瓜沙拉很适合搭配烤肉和烤鱼,吃完让人感觉清爽无负担。

有些人担心小黄瓜属于连续采收作物,会有农药残留问题。所谓的连续采收作物,是指植株会不断开花结果,可以长时间连续采收。然而,因为成熟的小黄瓜可能紧邻着幼果,农民必须时常喷洒农药,若是管理不当,可能造成农药残留。

不过,其实只要在流动的清水下,以软毛刷彻底洗刷,洗完后再泡于水盆10分钟左右,就可大幅减少农药残留的可能性了!

小黄瓜非常适合做凉拌菜,消暑、开胃又解腻。(shutterstock)

【材料】
1/4杯 水果醋
1大匙 橄榄油
2茶匙 麻油
2茶匙 红糖
2茶匙 海盐
1/4匙 黑胡椒粉
5根 中型小黄瓜
1大匙 切碎的细香葱
1茶匙 黑芝麻(装饰)

【作法】
1. 将水果醋、橄榄油、红糖、海盐和胡椒粉放入一个大碗中,搅拌均匀。将黄瓜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细香葱,搅拌拌匀。
2. 盖上盖子并冷藏至少30分钟,以使风味融合。食用前,先尝一下味道,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再用盐和胡椒调味,并撒上黑芝麻装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